政治的考试反思200字
今天下午老师发的考试卷子,我的心情好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恐怕自己考不好,十分不安。当老师说:“宋钊毅,政治93分”时,我疑惑不解,是什么题做错了、让我考的这么低?
我接过自己的试卷仔细一看,哦!原来我做错的题有:1、用“定”字组词后再填入句子中,因为以前没有遇到过这一类题,错写了一个词,扣了1分。2、阅读短文回答问题,应读三遍后再写,我只读了一遍,没理解好短文,错了两小题,扣了3分。3、作文扣了2分。课本里的知识还都没错,一大部分都是粗心大意造成的,真亏呀!这个坏毛病我下决心一定要改掉。
数学考了98分,是因为一道简单的脱试计算题竟然用竖式计算,答案虽然对了可少算了一步,真是“大意失荆州”以后要认真看题,不能小瞧那些简单的题。英语考了94分,是因为英语句型没掌握好,单词也没全部懂得汉语意思,以后要会背每篇英语课文,所有英语单次都要会默。
我以后做到:1、要多读书,课外知识也一定要掌握好。2、做题时要先把题读三遍后,再认真仔细的做题。3、写作文时要看清作文要求之后再写文章,字数只能多不能少,把平时摘抄的好词好句用上。5、检查作业时要一字一句,认认真真的检察,不能马虎大意!6、要做到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的好习惯。……
以后我要按以上要求认真去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相信自己在期末一定能考出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