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诸葛亮过一天》
数学考试开始,我一口气做到了最后一题,可这一题把我难住了,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哎!我真的想请诸葛亮来帮忙。
突然,我眼前一黑,看到许多排列整齐强壮的士兵正在训练。“呀!彭昊你来啦,给你看一场大戏。”我回头一看,是一位长着山羊胡子,穿着白衣服,摇着鹅毛扇的中年大叔。呀!这不是神机秒算的诸葛亮嘛。我激动地说:“诸葛亮,我正想找你帮忙呢!”他慢条思理地说:“不急,不急,先跟我去看一场大戏。麻烦你去把鲁肃叫来。”
“诸葛亮,叫我干吗?”鲁肃很纳闷。此时,诸葛亮高兴地说,“鲁肃,你们俩帮我找来100个稻草人和20艘船,咱们一会儿到船房里去,我请你们吃饭,让曹军给我们送箭。”原来是“草船借箭”!我非常激动,一会儿江面上布满了20艘船和像士兵一样的稻草人。
果真是大雾天气,我和鲁肃、诸葛亮一起在船房里吃着香喷喷的鸡肉,喝着果汁,特别舒服。可鲁肃却还是心惊胆战,不吃不喝,只听到“嗖嗖嗖”的声音,许多箭射到了稻草人身上,不一会儿船上便插满了羽箭。
这时,大雾散去,诸葛亮向外面喊道:“谢谢啦!”曹操看到后气急败坏地说:“你们都给我等着!”
“做完了试卷的同学请认真检查,还有五分钟。”我一下醒了过来,赶紧把试卷写完。结果试卷一发下来,我并没有得到满意的成绩。唉,都怪我考试的时候走神了,虽然“经历”了难忘梦境的一天,可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专心,不认真是做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