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亲爱的女儿:
想起来,在你刚出生的时候妈妈就曾母爱泛滥的给你写过第一封,时光飞逝,你让妈妈从一个青春烂漫的女孩变成你的超级武林第一美人妈妈已经有五个年头,明天就是你五周岁的生日了。
五年前的这个时候妈妈正在无比忐忑的等待你的到来,你的顽皮让妈妈都快吃不消了,特别希望你能早点出来,然后妈妈就解脱了。
可是,当妈妈第一眼看到你粉嫩可爱的模样,我知道,我这辈子都解脱不了了。
所以,从你出生那一刻妈妈就不假思索的决定我要陪着你一起长大,哪怕牺牲自由和一切,我要让你的童年没有遗憾!就是这个力量一直在支撑妈妈,哪怕再累再苦,哪怕忙的都吃不上饭,但是看到你好好的,妈妈心里就觉得特别幸福。
在你成长的五年时间里,妈妈见证了你的一切,蹒跚走路,咿呀学语,妈妈尽自己所能教给你一切,看到你越发可爱懂事,妈妈深感欣慰。
20__年10月26日记得你第一天上幼儿园,从来没有离开过妈妈一天的你,小小身影消失在我眼前,我坐在车里满眼都是你的样子,觉得自己快不能呼吸了,你终于可以上学了,我终于不用每天吃不上饭,从早忙到晚,可是那一刻我却无比空虚寂寞,原来,是妈妈更离不开你。
今天的你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争着和妈妈洗碗,自己洗袜子,妈妈不舒服的时候你可以把屋子收拾的特别干净,然后照顾妈妈。当你的小手拂过妈妈的额头,当你把热水端到妈妈面前,当你体贴的把被子帮妈妈盖好,当你认真的给妈妈按摩,你一定不知道妈妈有多感动!
前几天你忽然若有所思的问我:“妈妈,是不是每个妈妈都会离开小孩子啊?”我不解的看着你。你解释说:“就是每个妈妈都会死掉,不就离开了吗?”
虽然我不知道你怎么会忽然想到这个,心里还是掠过一丝酸涩。“妈妈,那你能在死之前多给我买点玩具吗?就像你在陪着我一样”。你幽幽的说。
你稚嫩的话语让我百感交集,你小小的心已经开始恐惧离别,我知道我对你很重要很重要,你总是在说妈妈你永远别离开我,你去哪儿都要带上我。
我也总是对你说:“宝贝,妈妈永远永远不会离开你,妈妈去哪儿都会带上你,而且妈妈还要好好的活着,看着你上大学、结婚、生小宝宝叫妈妈姥姥呢。”这时,你就会咯咯咯的笑扑倒在我的怀里。。。是啊,未来真美好。
宝贝,要说给你的话总是很多很多,妈妈会经常写给你,然后等你长大了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送给你,妈妈会努力给你一切美好的东西,你也要自己去努力描绘一份属于你的人生。
每个人的成长都不会只有甜,妈妈希望未来不管遇到什么挫折,你都要勇敢、都要坚强,永远记得不论任何时候妈妈都会在你的左右,给你最无私的鼓励和支持!
宝贝,虽然你在拼命发芽,我还没有白了头发,但是,妈妈保证,在你努力成为很棒的小孩儿之前,妈妈一定努力成为很棒的妈妈!我们一起加油!
宝贝女儿,妈妈最后祝你五周岁生日快乐,希望你一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幸幸福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