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自然环境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人都离不开它。可如今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而生活垃圾是当今世界十大环境问题之一。这些垃圾埋不胜埋,侵占土地,污染地下水;烧不胜烧,浪费能源,污染空气,造成了一系列严重危害。虽然垃圾可以通过卫生填埋、焚烧、堆肥等无害化处理以达到降低污染的效果。但垃圾无害化处理的费用是非常昂贵的,而且更多地方的垃圾则常常被简易堆放或填埋,导致臭气蔓延,并且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体。
也许我们无法阻止垃圾的产生,但我们却可以减少垃圾给我们的环境和生活带来的危害,可以通过减少垃圾的排放,改善生产、生活方式。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垃圾分类的方法,解决垃圾处理和污染等问题。
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减少垃圾污染,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南京市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共创美丽家园,诚邀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履行社会责任,做垃圾分类的承诺者、践行者,共建“强富美高”新南京。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我园向全体师生与家长发出“垃圾分类,我来参与”的倡议:
1.全体师生与家长要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强化节能减排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2.将日常生活垃圾按照厨余垃圾
3.自愿接受垃圾分类指导员或志愿者的监督和劝导,自觉培养正确分类方式和习惯。
4.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培训、公益考察等活动,充分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宣传“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生态文明,低碳生活”“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等生活理念。
5.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带动同事、亲朋好友共同履行垃圾分类,发现垃圾不分类、乱投放等行为,及时劝导和阻止。
6.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让垃圾分类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开展“小手拉大手”的活动。
也许大家觉得垃圾分类有些麻烦,但是,可回收物积少成多,在这个简单的过程中,我们的举手之劳,悄然为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垃圾的节能减排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孩子们,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请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开始吧!
2020年10月26日
干湿、是否可回收垃圾分类
有害垃圾
废电池、废墨盒、废油漆桶、过期药品、废灯管、杀虫剂等。
可回收物垃圾
玻璃类、金属类、塑料类、废纸壳、废旧衣物等。
厨余垃圾
剩菜剩饭、茶叶渣、残枝落叶、骨骼内脏、果皮菜叶等。
其他垃圾
宠物粪便、烟头、污染纸张、废旧陶瓷制品、灰土、一次性餐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