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些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不同身份下影藏着同样真挚的情感和火热般的热情,他们用真情感化苍生,用无私点亮生命。平凡的人生,不凡的灵魂,温暖世道,大爱无声。
感动无处不在,仿佛泉水滋养生命。爱也无处不在。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一曲曲感动的乐章……刚上一年级时,我就在想新老师是个什么样子,会不会很凶,在迈进校门的一刹那,我的心怦怦直跳,如同油锅上的蚂蚁。我忐忑不安地走进了一【4】班教室。只见两位老师站在讲台上。过了一会儿老师做了自我介绍——向东进老师和董光芹老师。
两位老师知道我情况特殊。就对我很关爱。向老师还安排同学陪我玩,上体育课也安排同学把我带出去走走,免得我一个人坐在那寂寞。
有一件事令我终生难忘。有一次同学们上体育课去了,我坐在座位上津津有味地看书。看着看着我想上厕所了,急的我满头大汗,没办法只好把大便拉到了裤子里。向老师知道后,二话没说,为我擦洗着身子。看着向老师不怕脏的样子,我真想扑到她怀里说一声对不起,我会永远记住今天的事。白云在空中飘荡,绘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每到我过生日时,向老师总会和同学们为我过生日。同学们还买各种各样的礼物放到我面前。我感动的不知说什么好,只是不停地说谢谢。向老师教到三年级就没有再教我了,但她对我的关心还是一如既往。她对我就像对待自己女儿一样。上初中后,她还打电话问候我,还叫我注意身体。
上初中后我遇到一位同样关心我的老师--韦老师。她很关心我,下课后还问我听懂了没有,还叫同学们陪我玩。她给我们上课时我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欣喜与激动。她讲的课就像清泉一般优美。
感动是寒冷中的一首歌谣,温暖妩媚;感动是春日里的和风,沁人心脾,感动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露,鼓舞人心。就在前不久,学校举办庆元旦活动,在彩排时,天有不测风云突然下起了小雨,天气变得越来越冷。韦老师怕我冻着了,连忙拿来热水袋给我捂手。还拿来一把伞叫同学给我挡雨。寒意一下子就被烫暖了。我的心深深地受了触动--老师,您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您,谁是我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老师,您永远在我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