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再次相聚在这间熟悉的教室,从心底陡然增添了一份难言的伤感。因为从今天以后,我们真的别离了!尽管如此,作为你们的班主任,仍然为你们高兴,因为你们已经圆满的完成了你们初中的学业。我同样为你们祝贺,因为当你从这个校门踏出的那一刻起,你们就拥有了另一个新的起点,站在了新的起跑线。
岁月的列车载我们走过了三年的时间,蓦然回首,那段用汗水铺就的路写满了我们师生的故事。这一刻,我们失去的是岁月,迎来的还是岁月,岁月的车轮永无止歇的转动,但留在我们心中的,永远是我们师生相伴,风雨同舟铸就的那份浓浓的师生情谊!多少个月牙高挂的星辰,多少个星星满天的夜晚……你们埋首苦读的身影,你们嬉笑打闹的场景,你们篮球场上龙腾虎跃的雄姿……曾经熟悉的一张张面孔,一个个熟悉的笑容,这一切的一切都会在岁月的车轮里留下痕迹,逝去了,曾经熟悉的一切,在我们的生命中又多了一片记忆的星空。
学校只有一个进口,却有无数通向不同道路的出口,到底选择哪一个?不要昂首问天,也不能靠别人恩赐,只有运用智慧,放开眼光,加倍努力把握自己,才能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出口。作为老师,还想赠同学们三句话:
“学会感恩——做一个幸福的人!”
“学会尽责——做一有担当的人!”
“学会自强——做一个独立的人!”
最后,老师祝福你们健康与快乐同行,成功与幸福相伴!这里是你们永远的家,我永远在这守望着你们,别忘了常回家看看!再见!
初中毕业班主任寄语
栀子花开日,又是一年毕业时。
亲爱的同学们,三年的时间匆匆而逝,初中生活已经落下帷幕!作为班主任,很荣幸陪着大家一起度过了——你们生命中的最青春、最亮丽的奋斗季节!
此时,我的内心百感交集:有欣喜,因为你们通过自己三年的勤奋努力,圆满完成了初中阶段的学习任务;有激动,因为你们将以此作为人生新的起点,踏上人生的另一个旅程,走向更精彩的青春舞台;有不舍,因为一年来的朝夕相伴,我们一起风雨兼程,却要在这栀子花开的美好时节里分别!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虽然走出了天中的校门,却走不出老师的心田。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永远记住李雅雯、王姝、周海琴、童素蝶等布置的温馨教室、漂亮的黑板报;永远记住杨乾、靳红民、王凡、孙浩等劳动的忙碌身影;永远记住杨锦、侯孙平、李先森、孙炎等在操场上的飒爽英姿……我将永远忘不了赵蒙蒙、周海琴、陈芷婷、叶苏薇那充满墨香的文字;永远忘不了杨乾的路不拾遗、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永远忘不了谢玉磊自家种的又香又甜的红红的桃子……更忘不了一个——班委认真负责、大家团结拼搏的班集体九四班!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虽然脱下了天中的校服,却脱不下母校的牵挂。母校留下了你们的欢声笑语,留下了你们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留下了你们成长的串串足迹。你们的每一份喜悦,每一次成功,每一点进步都将成为母校独一无二的风景。虽然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去面临新的挑战,抒写新的人生篇章,但请记住:不论你身在何处,人在何方,在天中的校园里,一定会有你们的老师,在为你们默默地祝福、静静地祈祷……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同学们,努力吧!带着天中的风采,带着天中的精神,带着母校的期望,朝着自己崭新的梦想,继续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我坚信,未来一定属于今天精彩,明天更精彩的你们!祝愿大家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一路走好!
初三班主任寄语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初中生活,三年的天中时光,转眼间就流过。无不让人感叹相聚的短暂,离别的匆匆。
曾记得三年前的你们还是稚气未脱的小学毕业生,刚刚迈入中学的这扇大门;如今的你们一个个已是青春靓丽、活力四射的阳光少年。三年的初中生活给我们留下了欢笑、眼泪;留下了成功、失败;留下了友情、误解。……校园内课堂中我们记录了专注学习的神情,操场上定格了我们勇争第一的激情;校园外科技馆内保存着我们求知的目光,游乐场上洒下了我们欢快的笑声。我们曾一起怀着崇敬的心情登上中山陵,瞻仰伟人;一起揣着愉悦的心情畅游绿博园,领略科技的神奇;一起凭借好胜的性格攀登栖霞,赏古寺枫林,感受自然美景。
三年的初中生活,我们一起度过了井然有序地七年级,走过了轻松愉快地八年级,如今我们又一同经历了繁忙充实的九年级。可以说这三年的初中生活应是色彩绚丽的、多姿多彩的。
回想这相处的一年来,我们收获了很多。学会了交流、沟通的可贵;学会了竞争合作的重要;懂得了诚信、感恩的必要;明白了自信乐观的宝贵。所以在这离别的日子里我们没有必要再为过去的成绩做过分的沾沾自喜,也不能为眼前的挫折、失败、离别过度的伤心、难过。人生多几次不同的尝试、不同的经历,生活才显得更加的丰富。我们应更积极地面对未来。
同学们,离别的钟声已经敲响,下一个征途的号角也即将响起。在这一时刻,请你记住我们初中三年的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将它作为你人生道路中的第一笔财富。在以后紧张而有激烈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张弛有度,使自己在这风华正茂的青春时代始终拥有一颗感恩之心、一颗进取之心、一颗责任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