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老师熟悉的笑脸,又闻同学爽朗的笑声,一花一草,一树一木,回到校园的感觉真好。带着期盼和感动,新学期又拉开了帷幕,我们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弘扬李冰治水精神,建设生态文明校园”,希望同学们像李冰父子一样勤勉做人,科学做事。
华罗庚说: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居里夫人说:不论对任何困难,都决不屈服;拿破仑认为,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我们离成功不远的时候;达尔文心中,不屈不挠的奋斗是取得胜利的唯一道路……李冰父子正是这样有着做人的勤于职守,做事的科学精神才铸就了举世闻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
我们将来可能没有李冰这样伟大,但我们可以在生活、学习中发扬李冰治水的精神,规划自己的人生旅程。在学习态度上勤奋踏实、百折不挠;在学习习惯上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广泛阅读、专注听课、勤于思考的好习惯;在学习方法上合理规划时间、积极探索、勇于质疑、合作分享。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一个又一个小目标。
让我们用心记录下每时每刻的思考,记录下生命的感动,记录下真实的印迹。弘扬李冰精神,传承巴蜀文化,勤勉做人,科学做事,厚德博学,知行合一。播下理想、播下道德、播下智慧、播下友爱;收获希望、收获习惯、收获成绩、收获快乐。明天新的一页将刻上你的名字和笑脸。孩子们,祝福您,加油吧!期待您们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