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春意送暖,2017年高考又将临近了。今天,在百日冲刺的会场上,我们仿佛已听到时间的足音铿锵有力地激荡在心房。可以说,百日冲刺,是我们挑战自我,挑战人生,挑战极限的一段关键里程!
回首十多年的求学之旅,伴随我们成长的是时空经纬编织的校园,我们循着知识的幽径,一同抒写着如诗如画的青春,挥洒辛勤的汗水,施展睿智的才华,只为能够诠释无悔的生命。
铭记在心头的永远是父母的期盼与叮嘱,回想在耳边的永远是老师恳切的指点与教诲,闪烁在眼前的永远是同学追赶梦想、只争朝夕的身影。感谢父母,感谢您青丝转白发的付出;感谢老师,感谢您孜孜不倦的耕耘;感谢同学,我们一起备战高考、风雨兼程、共同守护心中的愿景。高考,绝不仅仅是漫天飞扬的试卷、永无尽头的习题。因为高考,我们收获了太多无言的感动,体味了太多情感的共鸣!
100米冲刺意味着希望在召唤!精彩在召唤!辉煌在召唤!拿破仑曾说,“凡是决心取得胜利的人是从来不说‘不可能的’”,胸藏永不言败的豪情壮志,背负父母和师长的谆谆嘱托,排除一切干扰和杂念,淡泊心境,去除浮躁,咬紧牙关,用“我付出,我收获;我拼搏,我成功”的良好心态,聚青春之活力与朝气;积青春之坚韧与毅力;用青春之勇敢与执著,向前,向前,永不停息,直达成功的巅峰。
同学们,100天的时间虽然很短,但100天却是一种机遇,我们可以创造人生的奇迹、铸造生命的辉煌,用一颗对理想赤诚的心灵把有限的岁月轻轻点亮。100天,是一种希望:我们曾经在多少个风雨交加的日子里,又在多少凛冽飘浮的寒窗下,守望过多少回星星点灯的寂寞黑夜,跋涉在高高的书山上,沉没在无涯的题海中。一中的校园里永远珍存我们汗渍的温存,永远记忆着我们奋斗的足迹!100天更是一种挑战:100天的希望之灯已为我们点亮,让我们全力以赴,勇敢拼搏,不断超越。
同学们,为了不让人生遗憾和悔恨,为了父母与学校的荣光,在通向希望的高考之路上,我们需要努力学习,精益求精。我们需要百日冲刺,全力打拼。
最后, 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高考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