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地善良,独立自强,尊敬师长,勤奋好学。一直以来,我本着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努力做好自己。我一出生开始,父母寄于了我很高的期望,对我的教育也很严格,在父母的教导下,在老师的熏陶中,我逐渐成为了一名自强少年。
我于2002年出生在一个虽然不富裕,但却又有良好的教育背景下的家庭。我在家人爱的包围下渐渐长大,也渐渐懂事,从小就显现出与众不同的聪慧和伶俐。小的时候长辈经常教我背唐诗,算算术,在爸爸妈妈的教育下,还没上学,我已经会认了很多字,能算简单的算术题了。那时爸爸妈妈就给我确立了努力学习,考上重点大学的目标。正是这种影响在我小小的心灵上播下了读书求知的种子。
上小学后我更加懂事,学习刻苦努力。在小学上学时经常是班级的第一名。连续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少先队员,而且还担任班级干部。工作非常认真,得到小学老师的夸奖和好评。生活中,我非常简朴,从不买零食吃,也不买新衣服穿,家里有了好吃的东西,总是先让外公外婆先吃。尽管生活不算太好,但我却非常乐观,他从不与别人比吃比穿,而是与别人比学习成绩。而且,我也养成了许多良好的自律习惯:自己的衣服自己整理,自己的床自己铺,做完作业后自己把桌面收拾好,饭前便后洗手,吃完饭收拾碗筷等。正是这许多的习惯,帮助我有了一份责任心。至此,我也在班上成为了班干部,由于我责任心强,因此老师交给我的事情我做得又快又好。在老师的鼓励与夸奖下,我很快加入了少先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从此,我成为了同学们的好朋友,老师的好帮手。但面对繁重的任务时,我没有半点怨言,我感到很快乐。
自从升入中学以来,我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学习更加刻苦,每次月考或期末考试,成绩都还算优异。除此之外,我面对困难时表现得十分坚强,始终保持着一种乐观豁达的积极态度。在学习中,遇到难题是常有的事,但我却不像其他同学一样空着不写,我会绞尽脑汁,想尽办法解决它,亦或是请教老师,打破砂锅问到底!我始终认为,这种精神有助于我的学习与生活。面对困难与挫折我更是如此。记得那是一次重要的考试,我一失足造就了一时很。换做别人,也许早就一蹶不振。但我没有,我会告诉自己,不能气馁,失败只是暂时的,我不能低头,考试就如游戏和看VCD一样,即使game over了也可以又重新再来和看倒带的机会,因此我必须重振旗鼓,好好寻找自身原因,下次绝不能重蹈覆辙。也正因如此,我在下一次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