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是怎样度过的,你想知道吗?我喜欢画画,爬山……但是我最喜欢的课余生活要数做科学实验了。
有一天,妈妈在做午饭,我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喝着益力多。喝完益力多,我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个想法——把瓶子装满水放在冰箱里会怎么样呢?于是,我把水装满放进冰箱的时候,妈妈看到了说:“你搞什么鬼呀?”我马上把水倒掉了,后来,我趁妈妈不注意,又重新接了水放进了冷藏室。
有一次,姐姐牙疼捂着腮帮嗷嗷直叫。看着姐姐痛苦的样子,我突然想到了冰箱里的冰,就急忙跑过去拿出来敷在姐姐牙疼的地方。过了一会儿,姐姐的牙疼好像好了许多。
小时候,我常常把指甲油滴在水里做实验。妈妈看见了,总是说:“你在干什么呢?”有一次,我又在做实验,妈妈一说我,突然手一抖,我把水弄到脸上,差点喝下去。我大声喊道:“什么鬼东东啊?”妈妈笑了笑说:“你这小样,又在做实验了。”我自豪地说:“说不定以后有用呢。”但是,过了很久很久,也没有人用,我泄气啦。妈妈说:“你再做别的实验,别人一定会用。”我听了妈妈的话,脑袋一转,想到我家住在湖边有很多蚊子,可不可以想办法对付它们呢?于是我做了一杯非常香的液体,晚上放进房间里,果然成功了,房间里一只蚊子都没有了,也变得香香的。妈妈爸爸都说:“太好了,昨天晚上睡得好香啊!”我的实验又成功了,妈妈笑着对我说:“你真棒!”
每天下午,我都要做几回实验,家里摆着许多实验品,后来我的科学实验都派上了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