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作文初中
有人说生活是一条小溪源远流长;有人说生活是一幅画五彩缤纷;还有人说生活是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一应俱全。但是我认为生活是本书,是位学识渊博的老师,它告诉我们要助人为乐。
一次,我走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一位卖苹果的姑娘在墙角走着,突然,那位姑娘一不小心,一箱苹果散了,大部分都掉在了地上。那位姑娘见了,立刻去弯腰捡苹果。但是他忙不过来,刚把这个苹果放进箱子,就又调出来了一个。一些好心人见了,也加入了进去。我也加入到捡苹果的队伍当中。一时间,帮助姑娘捡苹果的人越来越多。正在快要捡完的时候,突然从旁边疾速地开出了一辆大卡车。我们见了,纷纷让开了,而那位姑娘还在捡苹果的颈头当中,没有反应过来。大卡车离那位姑娘越来越近了!而姑娘还没有反应过来。我们都蒙住了眼睛。这时,大卡车驶过了姑娘刚才捡苹果的位置。我们便走过去看,原来刚才有一位少先队员跑了上去,推开了姑娘,自己也跳了过去。当我们在庆幸没有发生惨剧的时候,那位姑娘回过神来了。她十分感谢刚才救她的那位少先队员,想拿几个苹果送给他。那位少先队员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师教导我要助人为乐。”姑娘听了更是感动万分,连声道谢。这时,我的心被少先队员助人为乐的精神打动了。
是呀,生活是一位我们随时随地跟着我们走的老师,告诉我助人为乐的道理。 第2篇生活告诉我作文
也许你曾在沙漠中前进,因为缺水的痛苦而逼迫你像死神低头,炙热的阳光下,你抬起头,重新站起,摆脱一身的疲惫与困倦,也许,那闪烁着银光的“月牙湾”正在你前方的不远处等你。 也许你曾在大海中迷失,因为饥饿的困苦而催促你走向灭亡,苍茫的大海中,你抬起头,重新坐好,抖落一身的无助与寂寞,也许,那拥有着人类足迹的小岛正在你前方的不远处等待。 也许,你不曾有这些“也许”,可你是否尝试过手持一道难度颇大的数学题,你精巧灵活的思维却苦苦找不到打开它大门的钥匙,因为失败的自卑是你打算向它屈服,你甩甩头,甩走错误的思维,冷静思考。于是,正确的答案便徐徐在纸上绽开。 你可有过生活上学习上的目标,可能你总是在他的身后徘徊,却迟迟不曾赶上,一次一次的失败导致你内心深处的退缩,你翻开书,找来新的学习方法,重新温习熟悉的课本,刻苦努力于是,排名上的数字正一步步向他靠近. 你可曾在面对困难时退缩?你可曾在失败面前毫无斗志?你可曾在自卑面前抬不起头?你应该重新思考,重新起步,重新收获。于是,你的脸上终于绽放出别样美丽的笑容。 生活的歌儿又依稀响起:“生活像七彩缎,那是一幅幅难描的画,生活是一片霞,却又把那寒风苦雨撒,生活是一条藤,总结这几条苦涩的瓜……” 第3篇生活告诉我作文
有人说生活是一条小溪源远流长;有人说生活是一幅画五彩缤纷;还有人说生活是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一应俱全。但是我认为生活是本书,是位学识渊博的老师,它告诉我们要助人为乐。一次,我走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一位卖苹果的姑娘在墙角走着,突然,那位姑娘一不小心,一箱苹果散了,大部分都掉在了地上。那位姑娘见了,立刻去弯腰捡苹果。但是他忙不过来,刚把这个苹果放进箱子,就又调出来了一个。一些好心人见了,也加入了进去。我也加入到捡苹果的队伍当中。一时间,帮助姑娘捡苹果的人越来越多。正在快要捡完的时候,突然从旁边疾速地开出了一辆大卡车。我们见了,纷纷让开了,而那位姑娘还在捡苹果的颈头当中,没有反应过来。大卡车离那位姑娘越来越近了!而姑娘还没有反应过来。我们都蒙住了眼睛。这时,大卡车驶过了姑娘刚才捡苹果的位置。我们便走过去看,原来刚才有一位少先队员跑了上去,推开了姑娘,自己也跳了过去。当我们在庆幸没有发生惨剧的时候,那位姑娘回过神来了。她十分感谢刚才救她的那位少先队员,想拿几个苹果送给他。那位少先队员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师教导我要助人为乐。”姑娘听了更是感动万分,连声道谢。这时,我的心被少先队员助人为乐的精神打动了。是呀,生活是一位我们随时随地跟着我们走的老师,告诉我助人为乐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