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绿山墙的安妮》心得感受
宋老师推荐给我们一本好书——《绿山墙的安妮》,听宋老师说,这是一本感动上万个善良心灵的经典小说。
你听说过一部经典名著成就了一座岛屿吗?正是经典名著《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使得作者露西·蒙哥马利的故乡和安妮故事的发生地——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成了全球性的旅游圣地。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游客前往爱德华王子岛,去追寻安妮的足迹。
读完这本书,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觉得《绿山墙的安妮》确实是一个关于友情、责任和爱的感人故事。书中的绿山墙农舍兄妹马修和玛莉拉想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她独特的个性使得她频频闯祸,又令人忍俊不禁,改变了兄妹俩,牵动着俩人的爱心。安妮勤奋、聪明,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她为了照顾玛莉拉,她又毅然放弃了学业。
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我深深喜欢上了这个有个性、爱幻想的女孩---安妮。她整天沉浸在自己美丽的幻想中。在她的美丽想象中,苹果是她的红衣姑娘,樱花是她的白雪皇后;潺潺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她还异想天开,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知心好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读着安妮这些浪漫而天真的幻想,我觉得自己被安妮带进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另一种快乐和神奇。在生活中,我也是个爱幻想的孩子,常常有许多奇妙而甜蜜的梦想。我喜欢仰望天上的白云,不知不觉自己就变成白云了;我喜欢小动物,常常亲切地与它们进行心灵的对话,惹得妈妈笑我是小傻瓜……现在,我找到了一个比我还爱幻想的女孩子安妮,我要与她交上好朋友。
安妮是个孤儿,她的身世和遭遇很不幸。但是她没有被这痛苦和不幸打倒。她乐观、向上,凭着自己的勤奋、刻苦考取了女王学校,并获得奖学金。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梦想变成现实。想想自己,每次遇到学习难题,都想退缩,不愿意多动脑筋思考。所以,我以后要像安妮一样,不怕困难,积极迎战困难,让我的梦想早日实现。
安妮就像一盏指路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点亮了。
我心灵的航标!安妮,我要像你一样心存善良,让爱同行,让我们做个永远的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