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岁女儿的生日寄语
看着女儿这个春节的拍的照片,妈妈很是欣慰,女儿长大了。
原本这个春节是要提前给你过十周岁生日的,由于突发的事件让我们这个春节过得很糟糕,你的生日在预期中也被搁浅。可是你吵着闹着非要春节期间过,妈妈在这只能对你说声对不起。不是妈妈不想春节给你过。只是妈妈现在无心思给你过生日,爸爸的耳朵被炸已经有十天了至今没有好转,妈妈这个春节过的很是焦急,希望你能体谅妈妈,妈妈会在你生日之前给你过个隆重的十周岁。
亲爱的宝贝,妈妈一直都是这样称呼你,你也习惯了妈妈对你的昵称。你与常人的孩子不一般,妈妈在怀你的时候四个月被查出双胞胎,全家人都兴奋的不知所措。爸爸毅然决定叫妈妈停薪留职在家保胎待产,妈妈在怀你们的十个月里不能吃不能喝,可是我一直坚持着,即使吃了吐,我还是吃。想给你们吸收多些营养。希望你们两个天使生出来健健康康,妈妈受在大的苦也是幸福的。
在每一次医生检查中你们两个小精灵都健康快乐的呆在妈妈的胎盘里吸收着氧气。等到临盆时,医生估计你们两个的体重在十二斤重左右。妈妈兴奋不已,离预产期还有二十几天的时候,你们两个就要抢先来到这个世界上。可就在生产的时候,你们两个由于太大,羊水不够导致你的妹妹在医生极力的抢救下还是被无情的命运夺走那稚嫩的生命。而你幸运的躺在妈妈的怀抱里。
你一天一天的长大,在妈妈加倍的呵护里,爸爸的关怀,宠爱和叮咛下,你很少生病,很少去医院,你的体质一直都很棒。现如今你已经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小美女了。
十年的日日夜夜,你从未离开过妈妈身边,在牙牙学语时,给家里带来无限的欢乐和笑语.
在你会走路开始,你就到处找小朋友玩耍,你害怕孤单,由此你的性格一直都很开朗,你明朗的笑声中带着天真无邪的童年一路走来,爸爸妈妈在你身上找到了失去妹妹的慰藉。
你富有同情心,那会在幼儿园期间,和你同区的一个小男孩因为智商有点问题,经常被小朋友欺负,你总是勇敢的站在面前不许别的小朋友欺负他。老师也经常赞美你。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你看到那些悲惨的电视画面总是默默的留下眼泪,你告诉妈妈,那些孩子好可怜,你很想把爸爸给你买的零食送给灾区的孩子。在一次你们幼儿园捐赠活动中,你让妈妈做些手工义卖品拿去幼儿园义卖。当你们班的小朋友在捐款箱里投入几十块钱的时候,你非要妈妈捐赠几百块,你说那些孩子好可怜,妈妈你就多捐些钱,给她们买书包和笔吧,那时候你虽然对钱没有多少意识,对一切事物都很懵懂的时候,你知道红票票就是大钱。妈妈因为有你这样的爱心而感到自豪。不管你成长在哪个阶段,妈妈都希望你有颗正义感和善良的心。
如今,你已经十岁了,你的性格一直没有改变,一直都是大大咧咧的,热情,开朗,逢人打招呼问好。妈妈知道这样很好。但是,你也有很多不足之处,在学习上总是不稳定,老师给你的评语,活泼聪明,没有耐心,上课时间不遵守课堂纪律,总是和男同学说话,妈妈知道,这也是妈妈的不足之处,妈妈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好好的引导你。但我知道,优点和不足都是相对而言,就像大树,不仅仅只是大树,它有根,有茎,也有叶,有向阳的蓬勃,也有背阴的潮湿,这都是自然的,我们不可能,也不应该要求它只有一面。但是妈妈和爸爸希望你在学习上能够改正这些可以避免的不足之处。
今天,妈妈为你写下生日寄语,用文字敲打妈妈最真挚的祝福与心语,美好难忘的十年时光仿佛近在眼前,你已经从当初襁褓中的婴儿到成长为今天的小大人,从幼稚懵懂逐渐走向懂事成熟,爸爸妈妈陪伴你一路走来,细心品味着你一点一滴的成长和改变。希望在你十岁生辰到来之际,祝福我的宝贝一生平安。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