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多老师之中,同学们喜欢的数不胜数。而人气最高的,就得数陈老师了。若你三生有幸,能够当上陈老师学生,哪怕只有一天,你也必然会被他的“无厘头”给雷到,渐渐地被他的魅力所深深吸引。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说:“陈老师,是何等高人?”
陈老师是我们学校的副校长,兼我们班的语文老师。他不像其他的副校长或语文老师那样,整天板着脸,穿一身黑色西装,或者每一句话后面都会加个“知乎者也”。他总是穿着自己的便服,总是和颜悦色的,说的话也没有一句是文绉绉的,让人感到亲切和自然。他圆圆的脑袋下面,是略显发福的肚子。原来松松垮垮的衣服,也被撑得紧紧的,不见得有朝一日能够“衣带渐宽”。他还有小短腿和全是老茧的手。
现在被雷到了吧!像这样“老不正经”的副校长也就算了,还会在意因为他的大肚子,在全班面前出糗?嘿嘿,请收起你的下巴,不然待会儿就不够用了。
不写作业便是触动了他的底线。对那些不写作业,滥竽充数,鱼目混珠,试图侥辛掩耳盗铃,蒙混过关的同学,他绝对会严惩不待!不过,秉承着“抗拒从严,坦白从宽”的原则,许多决定痛改前非打算洗心革面的同学,大都还是能逃过一劫。不过,像王小奇一样顽固不化的同学可就没有好果子吃了。别看王小奇平时人高马大的,一到陈老师手上便像只纤细、柔弱、毫无还手之力、任人宰割的小羊羔,一拎就起,一抱便无力挣脱,就这样连拖带拽地被拖进办公室,开始“君子动口不动手”的思想教育。一被放出来,王小奇就会老实一阵子。
当然,这位铁面无私的陈老师,同时也是位热心肠的“侠客”哦!面对需要帮助的同学,他会第一时间出一己之力帮助。而幽默更多的是体现在课堂上,瞧,你来的正是时候,正好赶上了陈老师的语文课。若是陈老师一本正经地走进教室,同学们定会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你会想:“这有什么奇怪呢?老师不都是这样吗?”不,大错特错!陈老师上课几乎让我们感应不到严肃,因此我们都喜欢陈老师上的语文课。只见陈老师和颜悦色地拿起粉笔,一丝不苟地在黑板上写下课题,然后转身,亲切地带我们朗读课题……我们像听着故事似的,不知不觉学玩了这篇课文。陈老师讲得再有趣,语文课终究是语文课,难免会有点枯燥无味,我们烦了,陈老师便会想出一些好玩的且与语文课有关的小游戏,如成语接龙思想开花等,便充实了语文课。因此,在我们的印象中,陈老师上的课,是有趣的。那么有人就会问:“难道你们那个陈老师只会在上课的时候才体现出幽默吗?”“当然不是!”陈老师的幽默可是存在于他的一言一行中。可以说有陈老师的地方,就有欢声笑语。每当晨跑时,可就要小心了。我们一晨跑,时间以秒算的陈老师就算天塌下来了,也会急匆匆地第一时间赶到操场,用他那怪异的跑姿跟上来了,摆着“兰花指”的手势,看来像是想返老还童,做一个小女孩,跑在最显眼的位置。咋一看,再戴顶假发,就可以以假乱真了。我们看着陈老师,忍不住大笑。跑着本来就吃力,经这么一笑,更使不上劲了,让人有躺在地上不想动的想法。你说看吧,会笑;不看嘛,又对不起自己的好奇心,便忍不住的一睹为快。“好奇心害死猫”,接下来的苦头哭笑不得。不仅如此,陈老师还为了将他“独门绝技”红编大江南北,有时会用这种姿势在万众瞩目下走路。陈老师用行动表明,他做我们的朋友,而不是老师,(这也是我敢在作文中说老师的缺点的原因。)陈老师永不拿“坏学生”来诓学生,也不像其他老师一样,看学习成绩就能把全班分个三六九等,而是一视同仁,使我们感到在班级里人人平等,没有优越感,也没有低人一等!陈老师也从不直接批评人,就像王小奇同学字写不好,陈老师会说:“你真用功,要是字再写好点儿,就更好了”!使人听了容易接受,十分感到舒服。
这就是我们永远的朋友,我们可敬可爱的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