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为话题的抒情作文
我的家很大,也很温馨。在这里,有我的开心和烦恼。
先参观一下吧!客厅是我和哥哥常呆的地方,我们坐在柔软又舒适的大沙发上一块看喜欢的动画片,甚至为一个节目抢夺遥控器,为一个好笑的动画片笑得合不拢嘴,这里充满了我们兄妹俩的欢声笑语。
这是我的卧室,漂亮吧!因为我喜欢彩色,所以爸爸妈妈给我贴上五彩色的墙纸,我的房间就以五彩色为主了。碰到好天气,我的房间就又清新又明亮。看到我的小蓝桌了吗?那可是我的最爱。当我学习累的时候,就在它上面休息一会儿。而且我的房间不仅仅睡觉,还当书房用了。我的好成绩很多都是在这里用功的结果哦!
嘘!小声点,这是我的书房,闲人免进哦!看着这些厚厚的书,我便对它们产生了爱意,恨不得马上把它们全看完。我会把自己关在里面两三个小时不出来,大家走过我的书房都要轻手轻脚,所以这里很安静,阿爸觉得我是个小书虫。
香浓的菜香味从厨房里飘出来,我马上会跑进在厨房,妈妈每天都让我们吃得饱饱的。我还在这小小的厨房里学会了几招儿妈妈的手艺呢!
这就是我可爱的家,我爱我家,你呢? 以家为话题的抒情作文2:
我有一个既温暖又吵闹的家。
我的家座落在让胡路区庆虹桥下的西虹小区。我家有三口人,我的爸爸在铁路工作,我的妈妈在大庆石油管理局上班,我非常爱我的家。因为我家的四周到处都是树木,一到春天,四周就是一片翠绿的景色。让人心清气爽。
有一次,我过生日。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心想:爸爸妈妈能不能忘记了我的生日呢?我带着疑虑回到了家里。到了厨房,我惊喜的发现了一个大蛋糕放在桌子上,上面有一张纸:祝女儿生日快乐!原来爸爸和妈妈还没忘记我的生日呀!晚上,爸爸和妈妈回来后,我们一家就高高兴兴围在生日蛋糕周围,一起享受生日的快乐。我觉得,这次生日是我有生以来过得最快乐的一次。
还有一次,爸爸在火车站上班,妈妈下班回家,上午在家里帮助我辅导功课。中午,妈妈做了一大桌好吃的。结果,爸爸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说中午不回家吃饭了。妈妈的脸一下子就拉了下来,生气地说:“做了这么多好吃的,还出去吃。”晚上,爸爸回来了,妈妈在饭桌上说:“你怎么总出去吃饭,连个家都顾不上?”“这不都是为了工作吗?”爸爸反驳。刚说了几句,他们就开始吵上了。妈妈气得没吃完饭就回屋了。后来,爸爸主动跟妈妈解释,妈妈才算消气了。
我虽然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而有吵闹的家,但是,我依然感觉很自豪,我爱我这个家,爱我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 以家为话题的抒情作文3:
一个汉堡分三层,上面的是面包,中间的是馅料,下面的也是面包;一本书分三层,上面封面,中间的是精华,下面是底面;而一个家,也分三层,上面的是爸爸,中间是孩子,下面是妈妈。哪一个汉堡没有三层?那它就不是完整的。哪一本书没有三层,那它不是完整的。哪一个家没有三层,那更不是完整的。
一个完整的家,好比一个汉堡,一本书……而它门的核心是爱,没有爱的家,那便是一个无味的汉堡,一本无内容的书。
家的英文是“family”。“f”喻指“father”父亲,“a”等于“and”和,“m”暗示“mother”母亲,而“ily”呢,则是“Iloveyou”的中文意思。连起来“family”的意思就是“fatherandmotherIloveyou”,中文是“爸爸妈妈我爱你们”。“family”顾名就是这样思义而来的。
一个家,爸爸是当家,我源自父亲的爱总是被母亲那浓浓的爱所掩盖。爸爸妈妈时不时会发生一些口角,那时我真的好害怕啊。但当我们一家有说有笑是我便想:只有口角才会使家庭更和睦。可不是嘛,每次我们吵完架,不是更友好了吗?我们在一起吵架——后是最快乐的时候。
家,让人听起来就向往,听起来就温馨。家,在你失落时为你遮雨;家,在你快乐时给你阳光。家,几乎是应有尽有的。在爸爸妈妈怀里落泪、撒娇成了我们孩子最幸福的时刻。但支持着这个“家”的叫“爱”! 以家为话题的抒情作文4:
我,有一个家。89平米的房子,家境在我们班数一数二。因为,爸爸有3家不小的公司,妈妈虽然没有工作,但却把我养的“黑黑”胖胖的(也不是太胖了)但......
我的家却一样最为珍贵的东西——笑声与温暖,为什么?因为本该和和睦睦的一家三口,却少了一个人,那就是爸爸!!!为什么?爸爸在广州上海香港......飘移不定。
每当别的小朋友的爸爸来接他们时,我总想一把把爸爸从外地揪回来,心里有一种酸酸的感觉,总想哭......
我最喜欢过年,,因为爸爸可以从别的地方“飞”回来。一家三口团聚!!爸爸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仅仅6年(还活着呢)......在你们心里,6年时间很长,可在我心里那是怎样的回忆啊?
爸爸总说:“好宝宝,等爸爸有数不完的钱,爸爸就给你买好多的衣服玩具食品。等爸爸好吗?”那是我总会张嘴说着我那掺着童音的小嗓子说:“好,我要芭比娃娃。”那时的我怎会知道这一走我们会两地相隔......自从我长大了,我就会发现我内心的创伤之后我变的强悍(我是女孩),不让任何一个人踏入我内心的“禁地”,因为我的“拒绝”我班里的知心朋友寥寥无几......
最后,我真想对爸爸说:“爸爸,我要的不是数不完的金钱,而是用不尽的温暖和爱,你懂吗?”但我没有勇气说出一切。因为爸爸这么多年的打拼让他一下放弃,那是多大的一个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