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爱心捐款倡议书
人民群众:你们好!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放声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理想的时候,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个人正在遭受着病魔的折磨!无情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给这个本来就较贫困的人带来了更大的不幸。居委会二段居民李斌正在用自己的生命与病魔进行着生与死的搏斗。
为了挽救他的生命,数十万的手续费让他的家人四处筹款,好不容易于今年6月在医院做了手术。但骨髓移植手术治疗费竟然高达40-50万,医院告诫,如不能连续治疗,以前的所有努力都将前功尽弃,预计重新手续大约还需医药费20万元左右。为了治病,家里债务累累,经济上十分困难。再也承担不起巨额的医疗费用,但是全家人都期盼着李斌能早日康复!为此父母在四处筹款挽救儿子的生命。
俗话说,一人向隅,举桌不欢。人,免不了有难,帮助和抚慰他人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爱的暖流绵绵不断,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素有积德行善、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今天,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集聚在共同富裕的旗帜下,我们怎能眼睁睁看着一个人等待死亡,怎能视若无睹,让一个人的生命离我们而去!病魔可以夺去生命的健康,但却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为了拯救这条宝贵的生命,拯救李斌的这个家庭。现向全镇发出倡议,请伸出友爱之手,献一份爱心,帮助李斌战胜病魔吧!
谁说人世无情,你的仁爱之心,你的点滴之恩,就有可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谁说命运不公,你的无名关怀,你的善意之举,就是他最大的幸运。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哪怕就是一元钱,只要您献出爱心,他就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也许您与他素不相识,但爱心与真诚是没有界限的!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位同志与病魔抗争吧!也许这些捐款对您而言是一笔小小的支出,但是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能换回他同您一样的灿烂笑容,换回他同您一样健康的身体,换回他宝贵的生命呵!他渴望找回以往阳光的笑容,健康的身体,祈望同您一样接受未来生命中的挑战和收获。相信您一定会伸出同情、友爱的手,扶一把躺在病床上的他。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全镇干部群众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奉献出你们关爱的真心,去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帮助李斌战胜病魔!因为他需要您、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伸起双臂,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去点亮一盏希望的灯,让李斌早日和我们一起共享人世间的美好和温暖。
正在与病魔抗争的李斌及其家人谢谢您的关心与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