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聚好散的分别优秀作文
我是一只飞蛾,而你是那团炙热的火,遇见你,为你痴狂,为你抛覆,为你不顾一切,为你只艳烈一刻,因为爱了,所以痛了,因为深爱,所以最痛,我用我一辈子的倾城时光,换你一个不会回头的无望。有些爱情 便是如此,相爱也不一定相守,相守也不一定白头,有些时候,那些以为参透生命 ,也会幸福 的旷世绝恋,并不是幸运 的,付诸生命的爱,是轮回不了的情,烂在心里的不舍,要决然的放手。不是每一段恋爱 都可以天荒地老,那些说白头的话,都只剩自己陪自己白头。
我们都在那些个如花的年纪里,对着大海,对着天空,或是只对着你我,相互许下此情不渝的誓言,只是后来我们不知,已经将那些美好 的蜜语生硬的说到了苍白无力。
遇见的时候,以为刹那间的凝眸,便可以生生世世,便可以昼夜温情,只是某年某月的某个瞬间,突然的惊醒,一起欢愉的走过彼此的青春 ,沿途留过太多的回忆 ,可最后却又往往因为一些并不必要的事情而逃脱不了转身诀别的命运 。我们依然很傻,以为离开 了爱情,离开了誓言,离开了回忆,离开了彼此,便注定人生 一世的漫漫长路只剩孤单 熬干生命力,只因曾许过的山盟海誓,让我们固执的认为只要坚韧的等待 ,总会换得回心转意,可是为何,都不过是自欺欺人,我们可以欺负别人,可以欺骗自己,但奈何,欺骗不了自己的心。
曾经以为只要相爱,就会天长地久,最后才明白,年轻的爱情,谁不是说要天长地久,风云变色,可结局都不过是用刻骨的付出后换回一句,勿念,安好。爱情只是如此,不是每一个故事 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因为现实 不属于童话,王子和公主离我们好远,爱了,便笃定结尾都是一个伤,一个亡,只剩悲伤 在装点悲伤。曾许过的海枯石烂,沧海桑田的承诺,不也落得个好聚好散的分别,突兀的明白,原来离开了才是最完美 的结局。
当年若曦与胤?跨越百年,成就一段佳话,可这份迟到百年的缘分 ,最后不是也隔了百年的时光,他们也曾许过海枯石烂,也曾轰轰烈烈,也逃不了命运的安排,便这般好聚好散的分别,留了一生的遗憾 。我们总会被突如其来的缘分砸伤,把这些当作生活 中不可或缺的主题,有些缘分满地生根,扎进了彼此的生命中,有些缘分只是南柯一梦,瞬间的消逝,便成了萍踪过往,有些人与人擦肩,必然回首,有些人与人邂逅,转身即忘。
我们只是红尘之中的一种意外,当某一天,你也会在某个瞬间如山涧烟云般消失不见,而我也只能在茫茫人海中一次次寻觅,渴望找到一丝属于你的气息。世界便是如此讽刺,一个不停的寻找,一个不停的奔跑,在那些近似疯狂的举动中,除了不想放手,更多的还是那一抹抹不去的不甘心,不想放弃 曾经,不忍曾经深刻的爱过,不甘说好的一辈子陡然间换成了一句再见,如此潇洒,就将誓言碎了一地,好聚好散的分别过后,如此残局,该怎样收捡。
其实人本来是不害怕死亡的,只是后来在生命的旅程中,遇到了那个曾让他爱到深刻却也伤到刻骨的人,所以在命运的尽头,也开始害怕离去,会失去仅有的只剩等待的机会和只余回忆的念想,我们过得每一天,都在以年轮的漫长来细数时针的旋转,或许我们都会在相互道别之际做出一些惊心动魄的却又难以理解的事情,企图在聚散之后,在彼此的心中留下一个影子或是一道保存的记忆。
人的一生总会有注定错失的因缘,和你携手相伴的人或许不是你要的那杯茶,但你还是要强忍着苦涩咽下,所以彼此厌倦并不是谁的过错,只怪造化弄人,无端生出这么多的痴男怨女,不得尽如人意。梦回唐朝,陆游如是,唐婉如是,我们在不停的迷茫中寻求结果,但总是朦胧的,恰如那些不被记起的情感 ,找不到年轮的归宿,总是容易被流光消逝,用一生的容颜憔悴去等待一个不可能有结果的结果。有人说,爱情使人忘记了时间 ,时间使人忘记了爱情,而我们的曾经是否也已经在时间中被遗忘 。
时光化沙,为何那个曾经习惯 了平淡 的你又从何时开始向往一种不羁的漂浮。同你坐拥过年华如锦,现在也不得不选择在十字路口背道而驰,再也没有交集。你是一只飞鸟,注定会在云端睥睨天下,而我只能默默的接受着被仰望的高度,其实海枯石烂,沧海桑田都不过是在彼此之前自掘一片汪洋,我们无法泅度。我们站在两端,决然离去,心狠也罢,心伤也罢,原来这梦幻般的话语都给了彼此一个转身的最无懈可击的借口。
孤单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由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开始,或许有一天,爱情将离我们远去,请不要沉沦在孤单的深夜,躲避晴明。我们都将明白,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那些上演着繁华不肯谢幕的年华里也不可能开出天荒地老的花,那是从来不曾需要的悲伤,最可悲的是,他都已经陪在另一个人的身边,而你却还傻傻的不肯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