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时间,我们总无法挽留。崭新的一年来临,也意味着我们在这世上又度过了一个年头,这样,时间的流逝使我们紧迫,珍惜每一刻光阴,抓紧耕耘。
是的,在这个时候,我们重新见到了老师和同学,一个假期后,我们带着焕然一新的心情回到了校园。走在熟悉的小路上,看到绿阴掩映,望望在操场上奔跑的同学,我们精神抖擞,又是一个新学期
正是辞旧迎新的好时期,哲人说,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么一个学期的开端,更是不容忽视的起点。此时我们从容自由,生活没有将我们限制,却需我们用及时的行动去描绘一个光明的未来。作家奥格?曼狄送给我们一句至理名言:这一切都会过去。挫折和失败会过去,鲜花和掌声也会过去,沮丧或骄傲向来一文不值。起点给予每个人同等的待遇,我们共同面临着一个不可预知却可塑造的未来。
新学期已不是一个新的概念,我们曾经拥有过宝贵美好的时刻。心中的宏美蓝图,只有经过此时的精心规划,才能向终点的绘就迈一大步。也许你从前荒废了新学期供给全面设计划、做打算的机会,此时做一个尝试,你必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从这条地平线看起、一切从零开始,未来的局势全靠你用智慧和双手去把握,聪明者善于把握时机,就从起跑线上为自己定下目标开始。我们具备精打细算的天赋,何不将它用在筹划未来之上?对于这学期,假如你将对学习生活一一点缀,用勤劳铺张、用毅力镶嵌、用勇气装饰,日子必不会是一场虚空。理想可以贮藏室,但时间不可贮藏,行动应当迫不及待。就在此时,一个学期刚刚开始的时候,你及时付诸了行动,才能无悔。
新的学期,也将被谱写入新的课本。我们将作更深一步的学习,对比从前,更深奥、也更神秘、更精彩。我们应该清楚、前途不可能风平浪静,畅通无阻,求知路上,纵横着各形各色的困难。这是前进的障碍,也是新的挑战。面对各种挑战,勇气和智慧固然重要,一个良好的心境也必不可少。我们需要正确看待挫折,克服学习带来的种种困难,穿过一扇扇原本紧闭的门。
我们听说过:不经风雨,怎能轻易见彩虹,也知道“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若寒来”,更有许多名人异士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满腔心酸,举家食粥作成不朽《红楼梦》的曹雪芹,坚强不屈、用苦难谱写《第九交响曲》的贝多芬,一生三起三落,完成改革开放伟大构想的邓小平,他们面对困难的执着,勇迎挑战的强韧,值得我们深入领会和学习。让我们对挑战心存感激,将挑战化为生活的财富,成为希望的风帆,成为这一学期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