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书籍能点亮梦想,并且能通过努力让梦想成真。梦想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样闪耀,如同春天盛开的花朵一样绚丽,如同迷失方向时出现的路灯一样明亮。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道出了读书的重量性,通过大量的读书,不仅点亮了我的人生梦想,也拓宽了我梦想的翅膀。
完成梦想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居里夫人是个伟大的科学发明家,每天日日夜夜的工作,废寝忘食,为的是发明出镭元素,经过几千次甚至上万次的实验,虽然屡屡失败,但她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努力的实践,终于完成了梦想。
完成梦想需要有必胜的信心,刘翔,一看这个名字就有种飞的感觉,他在110米跨栏比赛中,飞越一个个跨栏,越过一个个困难,夺得了冠军,与自己的偶像同台,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完成梦想需要有十足的勇气,安徒生,一个写过几百个童话故事的人,以前曾受到别人的欺侮,是因为长相太丑。但他写下的《丑小鸭》获得了很大的声誉,童话故事折射出一个人再丑,也有变成美丽的天鹅的那一天。
通过读书名人这些成功的事迹,点亮了我对梦想追求的精神和毅力。
我也有我的梦想,大量的读书书籍,观察到那些伟人或奇才,哪个人的梦想不是经历千辛万苦才取得成功的?哪个不是付出了常人几倍甚到上百倍的努力换取的?一个梦想的实现,需要努力、坚持、勇气来实现,只要我们去坚守,就会有收获,有意想不到的回报。
因为读书点亮了每个人的梦想,但梦想如同水中捞月,如果没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必胜的信心和十足的勇气,梦想也会成为泡影。许多人的梦想因为有压力没有坚持下去放弃了,而有些人却把压力转换为动力,而动力就是力量的源泉,有了力量,就能让人坚持到梦想实现的那一天。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要我们热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沿着阶梯一步步去攀登,脚踏实地,就能点亮梦想,点亮人生,并能最终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