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爱读书的孩子。
在我的记忆中,我很小就开始读书了。没上幼儿园之前,由于我不识字,每晚睡觉前听爸爸读书是我的必修课。上了幼儿园,我对识字特别敏感,所以不久便能自己阅读了。现在的我,更是到了如痴如醉的程度。不论是在课间、还是完成作业后,甚至在家里上厕所时,都会捧着书在读。每天,我伴着书香人梦,又伴着书香醒来,非常充实。
我爱读书,闲时手中没有书就闷得不得了。跟爸妈去串门,我就带着一本书,大人们在谈话时,我就静静地读书。在家里,我的书有一千多本,书柜里也放不下。当我伤心的时候,就去看笑话;有难题时,就去查百科;休闲时,就去看看故事、童话。客厅、厕所、卧室和餐厅,处处手到“书”来。我爱看电视却不误读书,用电脑也只是查学习资料,尽量抽时间去读书。所以,妈妈总爱叫我“小书虫”。
大量的书本知识使我开阔了视野。以前我以为大海无风不起浪,但从书中我知道了事实并不是这样。通过读书,我知道了许多奇人,如:从不喝水的人、专吃毒蛇的人、不睡觉的人、照不出影子的人等等。从书中,我更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木偶奇遇记》告诉我做人要诚实;《绿野仙踪》使我懂得要勇敢;从《大兰和小兰》里,我知道了外表不重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每当我读到一本好书时,就像驾着一叶轻舟在海上扬帆,乘风破浪,书上的文字像阳光一样洒满我的心灵,我的视野变得空前开阔……如果没有书,我不知道自己的生活将会变得如何单调乏味。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我的喜怒哀乐与它紧紧地连在一起,它一直伴随着我成长。书给我带来了许多许多,它既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又陶冶了我的情操,使我懂得了生活中的美。
我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