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错误更新初中生作文
很久没有思考自己的生活,一切都在荒唐中失去了。整理思绪的时候,才发现,在通往青春的路上,自己犯下了如此之多的错误
现在我将它们一件件更新过滤。
总是告诉自己要坚强,要快乐,所以即使遇到再大的委屈,也倔强地仰起头,不流下一滴泪,勉强笑着说,我很快乐。然而,虚伪终究要被现实击碎。那天,当我哭着找到大虾时,她说了一句,你就是太为别人着想,总不顾及自己。我只是想把快乐带给大家,让大家开心快乐罢了,却被说成虚伪。我知道这不是你们的错,你们只是不忍心我这样,只是心疼我而已。
当初为了坐在一起,你不惜丢弃“班干”的头衔作为代价。听说我们成了同桌,我看到的都是羡慕的目光,自己也万分满足。确实,我们玩得很开心,你给我讲笑话,让我疯了足足三节课。慢慢地,当你恨恨地对我说“凭什么你总是比我高分”时,我就知道我们的日子终会掀起波浪,只是没有想到会来得这么急,这么凶猛。
一次一次的模拟考,你看着和我总是有一段距离的分数,开玩笑地说“真想扁死你”。我知道你会有种天理不公的感觉。当你用一句“不知道”来敷衍我的问题时,当你把写好的试卷紧紧遮住时,当你……我从你的脸上读懂了,我们的友情将被“分数”淹没。我知道错不在你,错的是分数,是分数让人迷失。
当你的手落在我后背的那一刻,我哭了,不是因为痛,你14年来第一次动手打了我,尽管很轻。我一次又一次地惹你生气,生活仿佛就是在我们的争吵声中度过。我最近变得异常的叛逆,喜欢和你对着干,甚至喜欢看你生气时冲我发怒的样子。
都说青春期的孩子与更年期的母亲代沟会很深,不知道你是不是更年期,反正我是青春期孩子。我知道我们的代沟很深,很深。你不止一次把我心爱的宝贝当垃圾丢走,你不止一次地说我听的是些低俗的歌,你不止一次地打击我要周游世界的梦想。你不知道你眼中的“垃圾”其实是我的童年世界,你不知道你所谓低俗的歌是我的精神支柱,你不知道你打击的不只是一个单纯的梦想。我知道你没有错,你只是现实了点,现实得很透彻。我知道,错的是代沟,它不该长得这么深,让你我看不到对方的身影。它应该足够的低矮,让我们都能触及对方的心灵。
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不为什么,只是觉得不能就这样沦落下去。“沦落”这一词让我只剩下无奈。怀念含着你送的超大棒棒糖写日记的日子,怀念你微笑地看着我喝下冰红茶的样子,怀念你在楼道等我的身影,怀念你帮我赶抄作业的情景,怀念一切有你的日子。
曾经誓誓旦旦,说要彼此在一起努力,不畏流言的。最终还是被“秋天的果实不该在夏天摘”给震慑住了。不是畏惧流言,只是不想让,那些爱我的人失望。请别说我自私,世俗的城墙我可以穿透,爱的法网我无法挣脱,看着他们关爱的眼神,我不忍心继续,虽然我也不想伤害你。请相信这一切不是我的错,错的是我们都无法忽视爱的存在,错的只是我们无法理解的一切。
1月14日,熟悉的日子,今天是猫猫你的生日,15岁了吧。应该是,彼此都太熟悉,以至于我忘记了你的年龄。去年,同样是今天,我们一起去外面吃烧烤,在那个臭气熏天的鱼苗场玩得不亦乐乎,到最后我们都成了丑小鸭,还是开心地大笑。可是今天,我没有见到你,我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有见你了,你在那里好吗?我不知道。
你总是把电话打到欠费,可就是没有一个属于我;你总是跑去上网,可就是从不和我聊天;你总是赖着老师跑回家,可就是不来找我。或许,时间真的能冲淡一切。想起我们笑着说我们的友谊会地久天长时,我就有种悲哀到想哭的感觉。我知道,一切都是时间的错,它不该就这样匆匆地流去,把你我送到尽头。它应该就这样停止在那一刻,让我们延续着。
我知道我们都没有错。我们加载,我们更新,一切的过错都将和那个叫做青春的时代结束的时候一起灰飞烟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