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直通车(1)
201x年3月5日星期三主播:周宇萱殷修昀
女:关注校园生活,追踪时事热点,
男:网罗八方资讯,把握世界脉搏,
女:欢迎乘坐新闻直通车,我们即将出发。
男:下一站到达校园新闻播报
女:201x年寒假,田家炳实验中学团委号召各班团支部,深入社区、敬老院、街道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度过了一个既饱含温情又富有意义的寒假。志愿者还深入社区进行服务,清扫社区楼道、花园死角、去除墙上的牛皮癣、清理鞭炮残渣等等,工作虽然辛苦,但志愿者不嫌脏不嫌累,且乐在其中。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学生增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也让他们体会到付出的喜悦,助人的快乐。
男:2月28日下午,长沙市实验中学隆重举行了一场以“感恩、责任、独立、尊严”为主题的201x届高三18岁成人礼暨高考百日誓师活动。本次活动在学校信息中心精心摄制的温馨短片《我们的高三》中拉开了序幕。镜头中,学校领导、老师逐一对全体高三学子送上了成人的祝福与高考的勉励。同时,也别出心裁的邀请到了在全国各地大学就读的往届毕业生为高三学子带来的邀约。最后,成人礼在学校团委副书记吴锋波领誓,全体同学高举右手宣誓呐喊中宣告结束,现场激愤人心。
女:高二学业水平考试是对高中学生掌握学科基本知识的一次全面考
核,也是加强高中的课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的一种途径,有利于促进高中学生全面发展。3月3日下午,实验中学高二年级组就如何复习迎考,让每一个学生都顺利通过高中阶段的这次重要考核进行了专题会议。学校邓亚平副校长、刘炼副校长、教务处唐湘平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女:下一站到达国内外新闻
男:3月1日21时许,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蒙面暴徒砍人事件。截至2日6时,已造成29人死亡、130余人受伤。民警当场击毙4名暴徒、抓获1人。“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损失。有关部门表示,要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女:案件发生后,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政法机关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侦破案件,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坚决将其嚣张气焰打下去。要精心做好受伤和遇难群众的救治、善后工作。要深刻认识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指派有关部门同志连夜赶赴云南指导处置工作,看望受伤群众和遇难人员亲属。
男: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科学家欲在北京怀柔建设世界最大的“烟雾箱”以模拟灰霾的形成和治理,项目并已得到批准。该项目筹备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的确有建设此项目的意图,但其作为一庞大的大气环境模拟系统研究计划的组成部分。
女:记者3月1日从最高检获悉,201x年全国检察机关将突出办案重点,特别是铁路、电力、石油、电讯等垄断行业的贪污贿赂案件。去年11月,查办贪贿案27236件36907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2257人,占查办人数的6.1%。
男:按照铁路总公司新规,12306网站自3月1日起全面启动互联网购票身份信息核验,使用虚假身份信息将无法网购火车票。
女:记者3月1日从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获悉,一辆载有中国旅行团的大巴2月28日下午在南非遭遇一伙不明身份人员的袭击,造成多名中国游客受伤。
男:北京时间3月2日,据《DelcoTimes》报道,费城76人队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中,76人队史上的传奇球星阿伦-艾弗森的3号球衣将正式退役。赛前,目前效力于76人队的年轻球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前辈艾弗森的敬意。
女:针对菲律宾将黄岩岛划入所谓军区管辖一事,香港《文汇报》28日文章援引军事评论员宋忠平的观点指出,这纯属菲单方面的挑衅行为,所谓管辖不过是非法管辖。在领土主权问题上,中国决不会有丝毫含糊,也决不会有任何让步。
男:尼日利亚北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3月1日晚发生两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5人死亡。尼日利亚北部近年来一直处于动荡之中,爆炸和暴力袭击事件频发。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2013年5月宣布博尔诺州、约贝州和阿达马瓦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多次增派兵力进驻这3个州。
女:下面进入今日话题
男:今天是3月5日“学习雷锋日”,20世纪60年代,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中华大地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学雷锋热潮,其声势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都是前所未有的。
女:雷锋的名字以远远超出他个人的称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富有时代气息,意蕴深远的文化载体。学雷锋活动已成为一浪涌过一浪的时代潮流。学雷锋不一定是干出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用小行动帮助他人,让身边的人,所在的集体,因自己的存在而感到温暖,幸福。
男: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同学,如320班的殷泽湘同学,他在班上“默默无闻’,但他老实勤奋,什么苦活累活都干,朋友同学请他帮忙都十分乐意,而且做事细心周到。偶尔捡到钱等贵重物品,也不私吞,主动交至教育处。他没做过什么大事,但却能用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帮助他人,感染他人。这样的同学在我们学校还有很多,像325班彭赞华,315班彭博章,324班姚霞,327班唐元,秦薇,321班尹意涵,329班胡泽宇等等。
女:下面让我们一起分享一则雷锋的诗歌:困难不可怕
男:应该怎样对待困难——是战斗!
困难只能欺侮那些不能吃苦的人,
困难害怕吃苦耐劳的战士。
女:困难只能欺侮那些胆小鬼
困难害怕顽强进攻的战士
男:困难只能欺侮那懒汉
困难害怕认真学习的人
女:困难只能欺侮那些脱(来自::新闻稿改写广播稿)离群众的人
困难害怕团结一致的伟大集体。
男:同学们,学雷锋不是局限于哪一次活动,不是三月来,四月走,而是要溶入到生活和学习的每一天、每一次言行中。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让雷锋精神长驻人间!女: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对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困难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不文明行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我是今日主播周宇萱。男:我是今日主播殷修昀。
合:感谢大家的收听。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