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爷爷一定有办法》,书中讲述了一个小男孩约瑟在小的时候,他的爷爷送给他一块平常的蓝色布料,这块布料从开始成为他的毯子,再每次慢慢变旧后通过爷爷的巧手,把它改制成衣服、领带、手帕,一直到很小的纽扣。
故事读了之后,我收获了很多,尤其是爷爷的慈祥的爱心和灵巧的手,他使我明白,任何很平常的东西,如:一张纸、一块布料、一个玩具、甚至是我们用废的东西,只要我们拥有爱,敢于创造,勤劳的双手会改变现有的普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色彩斑斓、快乐幸福。我想,我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不断进取,学会创新,像这个故事里的爷爷一样,成为心灵手巧、勇于创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