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喜欢赞美春天,称颂春光的美好,认为春天日里春意怏然,山花烂漫,万紫千红,令人心旷神怡。但是我更加的喜欢夏天
虽然夏天的太阳炽热得像火一样烘烤着大地,但这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它使一切生命获得了能量。花草树木吮吸着雨露,承受着阳光,蓬勃向上,粮食果木在夏天结满果实。
我们不能否认的是,春天的万紫千红,秋天的遍野金黄,冬天的银装素裹,这些确曾使人倾倒。但是,夏天也有自己苍翠欲滴的盛装。夏天的哪一个角落不充满着象征生命的绿色呢?当你登上山巅,极目四望碧绿的原野,那深绿色的层峦叠嶂,像海洋上巨大的波涛,一浪接一浪,逶迤连结,一直伸向遥远的地方,同灰蓝的天空连成一片,整个大地变成一块四处绵延伸展的巨大地毯,郁郁葱葱,充满生机。
在这高温多雨的季节里,各种植物生长迅速,积极地孕育着果实:大豆结满了鼓鼓的青绿豆荚,玉米抱上了胖胖的娃娃,果子缀满了枝头,这正是丰收的前奏。
夏天好象一个天性活泼、淳厚朴实的姑娘。她蕴蓄能量,抚爱万物;她辛劳勤作,滋润果实;她任劳任怨,却从不为取得诗人的称颂。对比之下,春姑娘便有些华而不实,秋姑娘有点争名好利,冬姑娘又有点单调过分了。
我爱夏天,爱绿色生命覆盖着的夏天,爱万物蓬勃生长的夏天,爱蕴蓄着巨大力量的夏天,我爱朴实、真诚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