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回眸,我在你美丽的双眸中看到了自我的身影,那便是你我最美丽的相遇,在这个充满茶香的室里。
爸爸很爱下棋,或许是受了他的影响吧,我已成了那家室的常客,却不甚注意你那美丽的身影。
他们都说下棋需要心境,才能悟出个中道理,但我却浮躁的很,一点儿也与宁静挂不上边。
那天,我来到你的室。当我风风火火地推开门时,顿时一股低气压朝我压来。我抬眸一望,几位顾客似是不满我打扰了他们的对弈品茗,不满的眼神直射过来,责怪我破坏了这宁静的气氛。
我尴尬地僵在门口,不安的垂着头,双手死死抓着自我的衣角。这时,你轻柔的声音似天籁般,拯救了我。“快进来吧,外面冷。”我循着声音的方向望去,一抹白色映入眼帘。你无疑是美丽的,那一身白色更让你显得像仙子一般,又像不细心坠落凡间的精灵,让人不忍亵渎。
你将我领到一间安静的房间,细心的帮我泡好一杯茶,朱唇轻启:“我们来下一盘棋吧。”我微点头。你轻轻摆好棋盘,拿好棋子。我看着你那美丽修长的手有序的把各种东西放好,不禁自愧不如,你如此美丽,却和我一根黄毛丫头对弈,不是太降低身份了。
时光在弥漫的茶香中悄然流逝。你看着下到一半的对局,秀眉微蹙。我轻啜两口茶,等待你的那颗棋子。你思考了好一会儿,却将棋放在一个似乎毫无用处的地方,唇角绽开了一抹弧度。我毫不犹豫的将属于我的棋子放下,“哈哈,你快输喽!”你再次微微一笑,却是自信美丽的,“不,你错了。”语毕,你手中的那颗棋子,稳稳地锁定了局势。我瞪大双眼盯着棋盘,再看看你微微笑着的脸,一种挫败感在内心升起。我输了。
你起身,身旁氤氲着茶香,水雾在房间里弥漫开来。你似在云烟中前行,却从容淡定。
我苦苦思索失败的原因,却无果。你的一席话,却似明镜一样,照亮我的心。“我也曾风风火火,却发现错误百出;我也曾心浮气躁,却发现踏实稳妥更重要。宁静的心是你成功的前提,唯宁静,才可收获一份成功,一份喜悦。”
我点头,辞别回家。一切似乎都没变,却又都变了。
向阳,静静思考那饱含哲理之言。在夕阳下,轻啜一口茶,闻着那雾气衍生出的淡淡温暖。
那次相遇,教会了我平淡是真。那个美丽的女子啊,你的优雅、从容和安静,连带着我们的相遇也变得如此之美,若,人生只如初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