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流泪,让我在伤痛中成长着;不放弃,让我在挫折中成长着。
——题记
青春的脚步向我走来,以崭新的色彩面对新的一天,甩掉自私,甩掉烦恼,不再孩子气,慢慢的,我学会了尊重,学会了理解,更学会了坦然面对挫折。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我哼着小调,兴高采烈的向奶奶家走去。到家后,奶奶看着我满面春风,便说道:“我的宝贝孙女,遇到什么事了,怎么这么高兴?”“奶奶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准备学骑自行车了!而且爸爸妈妈都同意了”我得意的说着,“真的吗?以前教你你都不学呀!”奶奶不可置信的看着我,而我,则是一脸淡定,随即缓缓开口:“以前的事,早已是历史,现在提倡绿色出行,我不应该跟上时代吗?”“我的孙女啥时候这么想过,看来你是比以前长大了!”奶奶欣慰的说,“好了,奶奶,你就告诉我一句话,教还是不教?”我满脸期待的看着奶奶,奶奶见状,说:“好吧!我的宝贝孙女都开口了,我又怎好拒绝呢?”听到回答后,我激动的跳了起来,拉着奶奶的手就往外跑。奶奶看见我这么高兴,嘴角也向上扬了扬。
起初,我以为学骑自行车很简单,但到了真正学起来的时候,才知道,学习骑车,也不是件简单的事。
在奶奶的帮助下,我慢慢的踩踏着自行车,车子也缓缓的动起来,我欣喜若狂,然后对奶奶说:“奶奶,奶奶,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嗯。”奶奶轻声应和着,“奶奶,你放手吧!让我自己骑骑看!”“真的吗?你确定你能行?”“嗯嗯,当然了!”我自信的看着奶奶,“好吧,你自己小心点!”奶奶不放心的看了我一眼,然后退到了一边。我高兴的坐到车座上,双脚放在踏板上,缓缓前进着。不料,我一个不小心,摔了个人仰马翻。看着红肿的双膝,擦破的双手,我这一次竟没有哭,而奶奶也没来帮我。我双手扶地,尝试着站了起来,轻轻揉了揉双膝,吹了吹双手,扶起倒地的自行车,坐了上去,小心的向前行驶着。看见这一幕,奶奶笑了,平日里遇事哭闹的女孩,变成了挫折中勇敢站起的女生,觉得眼前的人是真的长大了。
现在的我,不是以前哭哭啼啼的小女孩了;时光在变,我也在变,变得成熟了,变得勇敢了,变得坚强了,骨子里有一种从不服输的傲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