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
在网络上浏览新闻的时候,我经常会看到有关“食品安全”的新闻,例如:湖南出现大头婴儿,因为食用了劣质的奶粉;山东有人食物中毒,调查结果,是“龙口粉丝”中添加了有毒的化学肥料;记者曝光:广州某些大酒店使用的“凤爪”里食品防腐剂严重超标,同时还有硫磺等化学成分……看着这些新闻报道的时候,我总觉得所谓的“食品安全”离我的生活还是很遥远的,毕竟全过那么多城市地区,食物中毒的事情在我的身边并没有发生过。直到近几天,班级里有几位同学吃零食吃坏了肚子,才使我意识到:食品安全是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学校门口的道路两旁,多的是卖零食的小摊,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的时候,这些小商贩就开始吆喝了。烤鸡翅的,炸土豆的,铁板烧的,弄得整条街道都弥漫着一股香味。同学们的口袋里并不缺少零花钱,所以上去买零食吃的人很多。虽然班主任老师三令五申不许同学们吃小摊上的零食,说那些食品是不安全的,可是贪吃的同学们一但谗虫作怪,那管得了那么多呢,吃了再说。
阮瑞格同学是最喜欢吃烧烤的。每天的早餐,他都不在小吃店里吃牛奶面包,而是围着烧烤摊选择自己最喜欢吃的东西填饱肚子。放学回家的路上,他总是一边啃着烧烤一边走路,有时是一串烤羊肉,有时是一只烤鸡腿,就是几个烤土豆他也吃得津津有味。这一天下午正在上课,瑞格就捂着肚子嗯嗯地哼开来,额头上不断地冒出汗珠。老师发现了他的异样,赶紧给他家里打了电话,送他到了医院。
医生给他全身做了检查,告诫他平时不能再出烧烤的食品了,因为烧烤过的食品含有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食用过多烧烤的食品会使身体受到寄生虫等疾病的威胁。
食品安全的问题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只有更多地了解食品安全,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