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日益发达、日新月异的今天,人们日常的出行,都离不开交通工具。它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与快捷,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飞驰的车轮下,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转眼间便破碎不堪了。因此,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才能避免这些事故的发生,健康成长。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原炸弹,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炸弹就会爆炸,炸得家庭支零破碎,炸得人心悲苦。
我在电视上目睹这样一个惊心动魄的场面:走在男孩面前的是一位活蹦乱跳的女孩,头上扎着一对粉黄的蝴蝶结,身穿一条漂亮的白纱裙,正准备过马路,绿灯停了,红灯亮了,男孩立刻停在马路边,小女孩却飞快地向前冲。说时迟,那时快,一辆汽车像箭一样向小女孩驶来。司机来不及刹车,“嘭”的一声,小女孩躺在地上,鲜血染红了白纱裙,是那么令人眩目。她“睡着”了,再也没有醒来了……她妈妈闻声赶来,看到女儿冰冷的尸体,她失声痛哭,含着眼泪说:“我的宝贝女儿啊!我……你去了,我该怎么办?你快醒来。”随后,她妈妈当场昏倒了,她的父亲早就猝然长逝了。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啊,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唉,一个春光灿烂的生命消失了,真令人悲痛。这悲剧是谁造成的呢?是小女孩自己吧!真让人揪心啊!
让我们时刻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永远铭记血的教训,学习交通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让生命之花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