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新鲜事高中作文
岁月匆匆,又是一年的三月份,开学也有三周了,她貌似还没进入状态。
终于迈进了这所优秀的高中,却并没有意料之中的欣喜。未知的新学校,未知的一切,她感到无比的迷茫和无助。她想念初中的那一群死党,可惜最后都各自考上不同的学校,或好或差,或远或近。
第一次走进这所学校,一方小池便映入眼帘,几朵小莲点缀其上,恣意静放。不远处是几排樟树,其中一棵特别高大,主干需好几人才能全部包围住,但不知为何,主干中间有一个很大的缺口,空落落的。她的心便也空落落的。樟树繁密的枝干都向四边用力挤着扩展着,盘虬卧龙。想必是一棵百年古樟,树下还有一块大石,其上刻着一篇古樟赋。再远处,是操场和几栋教学楼。砖红色的墙色透出一股古色古香,是她向往和喜欢的感觉,却又好像在那一瞬消失了这种感觉。
新老师,新同学。
她低笑一声:“又是三年啊。”从孑然一人再度去结识新友,再度形影不离,三年后便又挥手再见各奔前程。生活好像就是在不断的陷入一个死循环中,但,人和物毕竟都不同了。
班主任是位不苟言笑的男士,这性格想必也是来源于他的另一个身份——年级组长。开学第一天便给所有人强调纪律,并且说自己很忙不会有很多时间来管本班学生,毕竟他的重心应是整个年级而不仅仅是一个小小的高一班。她便怀念起以前的女班主任,细心而又贴心,在她最无助最紧张的时候会一直在身旁给予鼓励和慰藉。而那时,她也是班上的佼佼者,受老师喜欢。不过现在,她不过是新班级默默无闻的一人,但她能坦然接受,毕竟这里集结的是来自各个地方的优秀生。可是她还是会常常感到落寞,这种感觉总是莫名地就从心里涌出来,像阴影一样覆盖在心上。
还是结识了新朋友。或许还算不上朋友,只是同伴而已。她只是不想一个人来往于教室、宿舍和食堂之间,那样显得太孤独。
她发现自己潜意识里会在朋友系鞋带时站在身旁,等她系完;会迅速吃完饭然后安静地坐在一旁耐心等待朋友吃完;会在每一次发现朋友不在周围时下意思地回头看……这是她以前死党们“教”会她的,她们彼此这样习惯了三年。
到了这里才发现不是每一个人对待朋友都是一样的。不再有人在她系鞋带时站在身旁、不再有人会在一旁看着她狼吞虎咽、也不再有人会下意识地去找她……一切都不同了。她垂了垂眼眸,睫毛也形成了一片阴影。
她想念那群死党和逗比们了,如果她们也在这里,一定会在每一次打铃时,抓起她的手一路疯跑;一定会亲切地叫着她们给自己取的外号;一定会有事没事凑到身边讲几个笑话,犯几下二;一定会偶尔来几句调侃但在别人冷嘲热讽时坚定地站在自己身旁给予反击;如果她们也在这里……可她们终究是不在这里。
紧接着,大堆的学习任务像涨潮的海水疯狂地涌来,第一波海浪就能把人打翻一样。
在这波涛汹涌中,她竭力站住跟脚。就像一只小船竭力在暴风雨中稳定船身,不失方向。虽然很吃力,但还好能够稳住自己。她想,她迟早会适应这种快节奏、适应暴风雨。
她是明显偏科的。女生一般理科思维都不好,她也是这一般之中里的一员。有时候她甚至不知道老师在讲的什么,完全跟不上老师的思维节奏,往往在其中一步慢上半拍,后面的就卡壳了。等弄懂这半拍,老师一题又讲完了。
看着卷子上大把的红叉和濒临及格边缘的分数,她只得自嘲地笑笑。哼,我不跟你们一般见识,人嘛,本就不是十全十美的。她也庆幸,再过一年就可以选择自己所喜欢、所擅长的科目,所以自己不必太在意小小的失败,她都会闷闷地趴在桌子上,发呆般地看着窗外,而此时总是见到阳光正透窗射进来照在桌子上,形成一点点的光影。
竞选班干部这天。班上一大半的人都踊跃地上去发言竞选,生怕别人抢了他的“官”。
她踌躇着要不要也上去,但最终还是没有。冥冥中,她总觉得她已不想也已不能再如同以前那般三年时间都一心一意地花在她所担任的职位上了,尽管她真的很喜欢那个职位,真的十分地舍不得。
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不自信还是别的什么,第一次觉得竞选那个职位不会成功。是因为知道这里高手太多,学霸云集?不,不是的,她竭力否定着,是因为想把时间更多的花在学习上而无所旁骛。她这样说着,却说不到心里。因为心真正知道为什么,所以无法被强扯的理由给说服。
她就那样坐在台下,像个看客一般看着台上那群人激烈地争着,一轮又一轮,最后由看客变成了过客。
她想,或许自己就只配站在阴影处,躲藏自己,不愿被人所知,因为她不想被人发觉存在然后当成光的衬托。
初中她总是坐在最前面,因为个子矮。
没想到一到高中老师安排座位时,就把她调到了最后一位。她又是气愤又是不解,她完全不理解老师是以什么为标准来换位置。说是身高吧,自己又不高甚至可以排进班上女生最矮的人之一。说是按成绩吧,还没开始月考呢。
她百思不得其解,上课也看不清,只好借着同学的眼镜和自己的眼镜套在一起看黑板。可是还是有诸多的不便。
这样几天下来,她觉得自己要崩溃了。她佩服于老师的淡定,想来还是自己不引人注意,太过于平凡。
终于,她忍无可忍了,再怎么样也不能委屈自己。她写了一篇长长的座位调动申请书,一整张,很认真地写了三节下课时间。
然后她小心翼翼地将申请书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她自认为自己用词礼貌尊敬而又委婉恳切,理由也真实充分,老师没理由会拒绝。
这样过了两天,老师那头依旧没有任何动静。就像把一块小石扔进了大海,一点波澜后又瞬间归于平静。
她自嘲地安慰着自己:“兴许老师太忙还没看到,又或许老师正在安排。”
就这样安慰着,从周二安慰到周四,又从周四安慰到周五。周五就可以回家了,呆在这里她觉得压抑,压抑到窒息。
第一节班主任老师的课后,她不知到哪来的勇气,突然走到老师面前,小心地问道:“老师,您看了我的那封申请书了吗?”
老师答道:“哦,我看了啊,正在安排。下周就能换,不过,你还是得把眼镜度数加一些,因为以后要保证每个同学都能在任何位置看得清,位置是轮流调换坐的,保证公平公正。”
她点点头,舒了一口气,正欲转身,老师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啊?我、我叫……”她小声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瞧得老师点头后立马转身走了。
回教室途中,碰到一初中死党,死党兴奋地喊了一声她的外号:“排骨!”然后直接激动地冲过来,来了个热烈的拥抱。
她内心一震,感觉心里那块空落落的地方顿时填补了。
死党硬拉着她一起去吃饭,途中大声地抱怨着两个人为什么不在一个班。她笑笑,老天安排的,能怪谁呢!
途径那方小池,她看见池水中有一大片的粉红小莲正妖娆绽放,周围簇拥着一堆莲叶,莲叶下游动着一群红色的金鱼。或嬉戏,或憩息。此刻,阳光正倾泻在那几朵莲叶上,见不到一块阴影。
她又笑了,继续往前走。
继而又看到了那棵大古樟树。它好像更高大挺拔了,中间空着的一大块似乎完全不会影响到它的生长。阳光透过树叶正照射下来。
她抬头仰望,看见一大片树叶下流泻成的阴影,透过阴影,她看到了背后的阳光,耀眼夺目。
那一瞬间,她明悟了,站在阴影处再一次低低地笑着,朋友站在一旁不明所以。而此刻,微风不躁,阳光正好。
在开学的这几天的时间里,发生的这几件事情,让她适应了高中阶段,让她从初中的想念以及对高中的不适应中走了出来!
在开学的这几天里,她觉得这几件小事是新鲜有意义的,值得自己记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