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好!很荣幸这个学期能当上你们的班主任,此时我的情绪十分激动,这天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在老师自我介绍之前,我们先玩个游戏,输了的三个同学上讲台介绍自己给老师认识一下,在老师心里留个好印象,老师再介绍自己给大家认识,好吗?学生回答:“好”。游戏就是:老师准备了一首歌,老师会背着大家,音乐一开始,第一位同学就开始传老师手中的瓶子,当音乐一停止,瓶子在哪个同学那,那位同学就上讲台,清楚没?(根据不同的年级,设置不同的游戏,主要用来拉近关系)游戏开始。
游戏结束后······
好,三位同学都介绍完了,那此刻大家都想明白我这个新班主任是一个什么样的老师吧,那到我自报家门了,我姓*,**是我的名字,你们能够叫我张老师。我这个人生活上很随和,个人兴趣也比较广泛,喜欢运动,个性喜欢篮球,乒乓球,期望有机会能很你们切磋切磋。但是对于班上事情,我要求却很严格,在课堂上我们是师生,在课外我们是朋友。同时,我喜欢在课堂上大胆发言的同学,相信自己都很聪明,不要害怕说错。再说,即使是老师也会有犯错的时候,是吧?在以后相处中,如果你们对我有什么不满,能够提出来,我必须改正。而这节课老师有个任务,就是下课后每个同学回去设计一下我们班的班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