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绿荫浓浓,烈日炎炎,在这充满希望的六月,初三的哥哥姐姐们即将踏上通往理想的彼岸的列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三载春夏秋冬,几度风霜雨雪,你们刻苦努力,顽强拼搏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室里的点点灯光扫退残星晓月,迸射出黎明的第一缕曙光;你们的朗朗书声掩过风声雨声,诵读着青春的每一个梦想,课堂上,你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下课后,你们争分夺秒地学习,学科竞赛中,你们榜上有名,铸就辉煌,竞技场上,你们大显身手,英姿飒爽,在母校这片乐土上,你们播洒希望,十六岁没有辛酸与泪水,只有欢乐与梦想。
很多时候,我们曾因为严寒酷暑而心情烦躁,你们却依然埋头苦学,全然忘记了炙热的骄阳,凛烈的寒风,有耕耘,才有收获。十年寒窗,为书消得人憔悴,试看今朝,梅花香自苦寒来,当高一级的录取通知书映红你们如花的笑魇时,请不要忘记朝夕相处的伙伴,不要忘记循循善诱的恩师,不要忘记培桃育李的母校。想想同学们的一串串欢声笑语,想想老师手里那根总也用不完的粉笔,想想校园里到处都留下你们的青春足迹,你们一定会更觉得校园生活的美好,人生信念也将更加坚定。
不久,你们就将离开老师,离开母校,跨进高一级的学校继续深造,有梦就追,敢拼才会赢。学弟学妹们真诚祝愿你们:在新的学校里愉快学习,在以后的人生中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