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统的节日,是中华人民都会过的节日。春节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远远超过了西方节日,所以不管工作再忙人们都会抽出时间回家过年。每到春节这一天,大街上都会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晚上,小孩儿们都会拿出鞭炮来庆祝春节,除此之外,外婆还会准备好丰盛的年夜饭给亲人吃。第二天家家都会贴春联门神、挂灯笼。这就是过春节所有的内容,这不正像王安石诗里所说的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吗?而这些风俗永远不会变。但这一年的春节却让我过的格外开心。
除夕的早上,爸爸与姨爹去赶集买东西去了,所以我便和妈妈他们留在了家里。中午,爸爸和姨爹回来了,只见爸爸手里抱着一箱烟花,姨爹背上的背篼里装着一件营养快线和一件白酒。一看见烟花,我就问:“爸,我们今天晚上要放烟花吗?”爸爸回答道:“恩。”听了后,我便高兴地跳了起来说:“好耶!好耶!”下午,有很多人来喝茶、聊天、打麻将,院子里非常热闹。一天的时间过去了,我盼望已久的除夕终于开始了!一吃完晚饭,我就迫不及待的说:“爸,可以放烟花了吗”爸爸说道:“等一下再放,吃完饭先歇一会。”这时,姨爹说:“要等到十二点再放。”听后,我不解的问到:“为什么?”姨爹答道:“因为二零一三年是在除夕的凌晨开始的呀,如果你现在放了,那十二点别人放的时候你不就没有了吗?”
想到这里,我便同意的点了点头。在这等候的时间里,已经有很多人放了烟花了,于是我也想放了,可是一想到十二点别人放的时候自己就没有了,所以我还是忍住了。十二点终于快来了,那么这就表示新年的钟声临近了,所以我也就可以放烟花了!离新年还剩几分钟了的时候,姨爹说:“可以放烟花了。”听了后,我便大声叫道:“耶!耶!”说完后姨爹就抱出了烟花,然后点燃了引火线。随着引火线的燃烧,我意识到了新年也快来了。突然,一颗烟花冲上了天空,随之天空中出现了一朵五颜六色的烟花。与此同时,在其他的地方也出现了这种既美丽又喜庆的烟花,虽然不知道这些烟花是哪家哪户放的,但我却知道这些放烟花的人正和我们一起享受着新年带给我们的喜庆与快乐!
这次的春节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