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作文2
在我的记忆中,几乎每一年的除夕夜都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唯有去年的除夕夜,是外婆和外公陪我们一家人过的。
那天,当妈妈欣喜的告诉我,外婆和外公要来我家过年时,我高兴的不得了。因为外公、外婆很疼我,所以每次都会给我买来好多吃的。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外公和外婆。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为我买了我喜欢吃的零食,我边看电视,边吃零食,真是无忧无虑。我想:如果每一天都这样就好了。
不知不觉中,太阳公公下班了。月亮姐姐带着小星星们在天空中做游戏。这时爸爸说:“该包饺子了!”说着,爸爸把准备好的面团和馅儿放在桌子上,外公、外婆还有妈妈围了过去,边谈笑着边包着饺子,我也想包饺子,便凑上去,想外婆讨教,我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用筷子夹了一点馅儿,放在饺子皮的中间,然后,把两边用手捏在一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觉得包饺子很有趣。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了,饺子也包好了。 我的头上留下了汗珠,我情不自禁的用手去擦汗,谁知外婆看了我,哈哈大笑起来。接着,爸爸、妈妈、外公也笑的前仰后合,我这下急了:“你们笑什么呀!”你去照照镜子吧!我想,照镜子干嘛?但当我来的镜子前时,自己也“扑哧”一声笑了,因为刚才擦汗时,我忘记手上还粘着面粉,所以,弄的满脸都是。我都变成小面人了啦!我想:这回可让他们看笑话了。不行,我得报复他们一下,刚才妈妈笑的最凶,复仇对象就是她啦!我悄悄的把一些面粉放在手心里,然后满脸坏笑地对妈妈说:“妈妈你过来。”当妈妈走过来时,我用拿着白面的手去摸妈妈的脸,她也变成了面人,可是她不但全然不知,还以为我是在跟她亲近呢!我和外婆、外公还有爸爸笑了起来。而妈妈知道后,又用同样的方法对爸爸。
一阵阵笑声洋溢在温暖的小屋里,接着我们又看了晚会、吃了饺子。
去年的除夕夜真是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