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除夕夜作文3
寒假的第一天我就不时地翻看着日历,盼望着除夕夜的来临。今年的除夕夜与往年不同,因为今年的除夕夜两个姑姑及全家都来我家一起过年将会非常热闹。
除夕一大早我就起来和爸爸一起贴春联,挂灯笼,奶奶和妈妈开始准备年夜饭,我正忙得欢,两个姑姑及全家来到了我家,手里拎着各式各样的礼品,我最喜欢的当然那份属于我的大礼包。匆匆吃过早饭,我们全家开始上街购物。商场里人潮涌动,到处散发着年的气味,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数不胜数,尤其是兴隆年货一条街,到处张灯结彩,无数的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在商场的半空中,好像张张笑脸迎接着八方游客。在大家庭的地下一层,远远望去人山人海,好不热闹,人们好像竞相观看着什么,我和妈妈从人缝中挤进去。哇!是小兔子,好几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在笼子中蹦蹦跳跳,时而追逐打闹,时而静静发呆,可爱极了。依依惜别可爱小兔子,我们开始急忙购物,因为此时外面已经零星响起了鞭炮声,预示着2015年的最后一顿晚宴就要开始了,不一会功夫我们就购齐了年货满载而归。
到了家里奶奶已经准备好了一大桌丰盛的晚餐,我们全家欢聚一堂,共同举杯相互祝福。我们边吃边聊边游戏,席间我们都各自表演了好多小节目,游戏“心有灵犀”的节目把晚宴推向了高潮,二姑的家庭组合最好笑,十个成语中他们只猜到一个,其余九个简直是胡乱猜想,把全家乐得前仰后合,奶奶笑得眼泪都流了下来。八点整家庭“春晚”结束,全家不约而同地围坐在电视机旁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春晚”,我们一边看着精彩的节目,一边开始包年夜饺子。临近午夜主持人开始倒计时5…4…3…2…1…新的一年到来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顿时响起,多彩绚烂的礼花腾空而起,整个城市都被淹没在这无比喜悦的气氛之中,全家起立给奶奶拜年,又相互问候,这时我的手中已塞满了红包,我急忙抄起电话把新年的第一个电话祝福送给我亲爱的姥姥和姥爷,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他们幸福的笑声……
愉快的除夕夜就这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我真的希望每年都是幸福年,每天都是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