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
饮一首清词,拈花成韵间,用驿动的心,携一缕清风,浅吟低着那青春的花季。
——题记
青春,只是一场花开花落的时间,便曲终人散,但那花开的声音,却怒放在生命最灿烂的星辉中。
在我的印象里,有这样一株能够让我平静,让我没有烦恼的色彩-自信,紫色。我常常在幻想,在一片薰衣草花田里,坐在藤木秋千上,感受微风拂过花田之后的清新香气,讲自己化作一株薰衣草,一株柔韧淡然的薰衣草。我,不再因他人的窃窃私语而失落叹息,不再为曾经不经意间的眼神而惴惴不安。我暗暗告诫自己:“抬起你的头来,你不比别人差。”自信,伴着花开的声音,渲染了青春的书卷。
窗台上的满天星开了,轻盈洁白,就像一朵绿色的云,我喜欢它的纯洁,喜欢它的恬静。也许我喜欢满天星是因为我和它有相似的地方,同样不爱出风头,没有夺人眼球的光芒,不求别人发现或赞美自己,只求能够安静的独守着自己那淡淡的芬芳。纯洁伴着花开的声音,肆意的青春的红笺上书写无暇。
初三似撒哈拉沙漠出产的面包挤不出一点新鲜。那恰似东流水的名次让我像被雨淋湿翅膀的天使,守一帘寂寞的雨声和那被失败的荆棘扎得鲜血淋漓的孤独的心。火红的倒计时的数字跳动在我的视网膜上,我重拾勇气,披荆斩棘。
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前进的名次,像绿色的爬山虎,书一墙向上。笨重的轮椅阻止不了霍金向宇宙探寻的步伐,无论怎样的艰辛,都摧毁不了我的坚定努力!努力,伴着花开的声音,在青春的宣纸上泼墨多情。
青春是花季,不错的,一朵接着一朵绽放在这迷人的春天,蓦然回首,身后春暖花开。
晚霞待月
想必夸父追日已半途而废,轰然倒地在邓林;要不然夕阳早已运转到甘肃的深山老林,失之桑榆,落之天边;就这样,玉霞色彩缤纷,最黄色太阳贴边白云染黄几缕,最旺的是红色遍布西天,把远山近水统统染红。越是太阳的下端,山色最红,有万般笼统以红御用。仿佛三层山重重叠叠,把红色彩盛满一个又一个的山谷,山峦红烧,反射光因水面如镜,聚焦一个红点如豆,搁在稀疏的芦苇丛林,黑黑的土壤上方,那是草的家园啊!
有农用车接二连三,停泊的船一样靠岸,有人影些小,成为夕阳剪影。湖光山色,大抵用不上芦苇的妩媚,但凡风景如画,不是缺少为美,而是妥贴为美,正应了这片芦苇荡,有微风在吹拂,消遁于余霞满天的时候。
洪荒天地,那是我小时候的眷恋。
啊!亲爱的,我们相遇在芦花瑟瑟的冬季,一片汪洋恣肆的芦苇海,生长在我的故乡河南鲁山赵庄。有不时相遇的时候,西边有绵延的山,有孩提的月亮得在太阳落山后。尤其是有多么美好的夕阳就有多么皎洁的月亮。看到这个情景,就有我回忆过去的时候,那是披星戴月的前奏。
啊!亲爱的,我们相遇在晚霞灿灿的时候。犹如百千灯光照一室,其光遍满无坏无杂。
倘若有人问起:“明月几时有?”我会愉快告诉你:“就在晚霞最美的时候!”
烟沙半城
盛世繁华早已落幕,满城风沙,飘落着无人的寂静。日渐衰败,却早已提不起曾经,心中想过的,就让它永篆于心。---题记
世间万物皆为尘,纷扬万年,终抵不过风沙的叹息;静相私语的年代,萍水相逢,终得不到永恒的爱情。梦境已过,相思已化冰,结成泪痕般的晶莹,空城旧景犹在,却再没有半丝生机,一切的一切,都被风沙掩盖了当初,丢失了灵魂。
陌上花开,唯你笑颜依旧,彼岸静望空城,烟沙四起,如梦如幻。今生之恋何曾惜?仿佛当年,从友情转为相爱,如今,却成为陌生。早已失去,谈何错过,早已不堪,谈何悲殇!彼岸花败,落下凄凉满地,死亡将至,没能守护你,抱歉。
半城烟沙,半世浮夸,脚印轻踏流年,留下回音萦绕,在风沙中挣扎,却如石沉大海,转瞬消失殆尽;
半城烟沙,半世浮夸,抬头仰望星辰,串起记忆回想,在梦境中重生,却早已是往事,此生不能回头;
半城烟沙,半世浮夸,今生唯愿不假,凝望彼岸那城,在前世中繁华,却如今时过境迁,旧梦落下帷幕;
半城烟沙,半世浮夸,何依,何从!芳霏已过,年华已终,谁还在为破碎的景色心酸,婆娑泪影,映不出最真的写照。日渐衰老,留恋过的太多已经忘却,霓虹桥上,行人不断,可谁还会想起那座城?若这只是幻境,为何如此真实,如此心殇!路已空,迷茫于岔路,许久,悲怆一笑,带着一丝解脱,选择了终结。尘世的不堪,以后的路会更难,愿这选择,会是正确。
“唉一一”,烟沙掠过,翻成一声叹息。顷刻,泪水再次溢满双眸,回首眺望,那城,愿安好!来世,再见。
咬咬牙,转身,飞奔。身后,叹息犹在,似悲凉的哭泣。爱过的你,替我活下去,来世,再给你一生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