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知道吗?在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2012年5月31日是第2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烟草控制公约》已经在我国全面实施。这意味着我国要实现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的全面禁烟承诺,
大家知道一根烟里有什么吗? 含有 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这3种东西主要对肺产生伤害,一氧化碳 ,对嗓子产生伤害。曾有名科学家说:“一个人每天吸一根烟,就减少几天的生命。”同学们,你们的父母在抽烟吗?你是否还在吸二手烟。如果还有这种情况,请劝导你的父母为了自己,为了孩子不要再抽了,烟不仅仅对吸烟者有害,还对周围吸二手烟的人有害,对我们有害而无益,所以请劝导我们的父母别再抽了。
我们学校属于无烟学校,如果同学们看到有家长、有老师在校园里吸烟,我们都有权利上前阻止、劝导吸烟者。不仅在校园里,我还希望我们的同学能够勇敢组织起来到社区、到公共场所,和我们的父母一起,向所有人宣传吸烟的危害,劝导吸烟者远离香烟。
同学们,让我们远离烟毒,远离二手烟,从我们做起吧!
圣诞节的夜晚,一把火柴成了她唯一的寄托,依靠着这把火柴,她度过了美好又残酷的最后时刻。 ——题记
第二天,她死了,可世界依然旋转,人们照样生活,并没有因她的离去而改变什么,失去什么,依然不变。
我看见了,寒风中,她瑟瑟发抖,她的眼神里并没有我们所熟悉的快乐。没有幸福,多了痛苦;没有甜蜜,多了苦涩;没有稚嫩,却偏偏多了沧桑。她以绝望的视角去看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给予她的,只有痛苦,幸福,她不曾尝过。绝望,一直伴随。甩不掉,也逃不掉,只有,无奈的去面对。
童年,是在我们欢笑声中度过的,鲜花,掌声,宠溺,在蜜罐里泡大的我们何曾尝过她苦涩的泪水,破碎的心扉。痛苦,对有我们来说是个陌生又遥远的词汇。时代的不同,遭遇的不同,那么,结局又该是怎样的不同呢。出生,迎接我们的是欢呼声,成长,迎接我们的是无微不至的照顾。避风港下的我们欢笑时,又怎会体会到她的艰辛,她的苦。
“买根火柴吧,叔叔”。还是一根也没卖出去,她哭了,脸上的泪水肆意流窜,她仿佛看到了父亲那高举皮鞭的手。“啊”她怕了,她不敢回去,躲到角落了蜷缩着小小的身体,可这无法褪去寒冷。她想起了奶奶,奶奶曾经是多么的疼她,可如今,奶奶也离开了。她简直不敢相信奶奶也没有了。“啊,流星一定有一个什么人要死了。”小女孩低喃道。可她只知道结局,却并不知道,那颗流星,是她。
被窝里,早已暖烘烘的,躺在这样的被窝里,心却没来由的抽搐了一下,或是因为父母头上新生的白发吧。未想过,如果我是她,是否有勇气在寒冷的夜晚独自游荡呢。不敢想,也不愿去想。逃避。
或许死亡对于他老说,是种解脱吧,一旦死亡,她就可以和疼她的奶奶一起去天堂,那没有痛苦,没有寒冷,哪里,才是适合她的归宿。希望在那,她可以欢笑永远。
太阳升起,照在她那小小的尸体上。我的心凉了。对于她的离去,我的遗憾与心痛,糊在心头。
后记或许可以说,只有这些。
也可以说,都是这些。
惋惜,就这样发生。
她的故事,流传于民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