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明几千年,我在这么美丽的世界上生活,离不开父母。是母亲把我生育出,是父母把我养育成人,是父母让我体会到父爱母爱,也是他们教会了我如何适应在这么复杂的社会上生存下来。
我能不孝敬父母?
我还记得,妈妈对我说:“怀你的时候,你爸爸不让我生下你,还是在你大姨和姑姑的苦口婆心下,我才把你生下来,那时我生你的时候,我很疼,撕心裂肺的疼。那时的医疗技术不好只能顺产,你的头半天出不来,医生就把手伸进去掏你。那时我还在咬你爸的胳膊呢!”
听后我哭了,妈妈忍受了那么多的苦,只为了我。让我感动不已,也为妈妈不值,为什么要把我生下来?妈妈说:“因为你是我的孩子。”是啊!只为了我是你的孩子你就这么的努力,正应了“母爱是无私的”。
我爸爸妈妈是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拉扯大的,我很感激他们。在我们小的时候爸爸妈妈都是这样抱着我们,拍拍小孩儿的小屁股,左亲右亲的,今天他们躺在那儿不能动的时候,我觉得突然有一天他成了我的宝宝,我见到他每次都特别宠爱的去摸一摸他,我就觉得这就是乌鸦反哺,就是老乌鸦把小乌鸦给养大了,小乌鸦就知道怎么去喂老乌鸦了,就用当年他们为我们所尽的这份爱再去回报他,我觉得这就像一种轮回似的,该我去做了。其实想想爸爸妈妈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们,长大了你要怎么着,你要孝顺怎么着,没有,我觉得不需要更多的去说,只需要我们去感悟,我们去做,这样子呢,多去宠一宠他们,我觉得不用花什么钱,多投入一些精力,这点特重要。其实有一点我特别想在这儿跟网友朋友们沟通,现在我们好多人,可能都会说其实我也很感激我的父母,我也很想多为他们尽孝心,可是我没时间啊。请问,当周六周日的时候,你们陪着自己的孩子,去读英语,学奥数,学舞蹈,弹钢琴等等,拿出那么多的时间去陪孩子,然后国庆的七天长假我们又带孩子游香山,到国外去旅游,在这个时候我们能不能不要说把所有七天时间都拿给爸爸妈妈,我们留下三天的时间给父母,隔一天陪孩子,隔一天陪老爸老妈,两头都可以顾及到,为什么我们只顾小的,而忘记了老的?父母其实也是要哄的。
就是这样的父母让我们体会到爱与被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