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过年了,每年过年都会带给父母一些吃的呀,酒呀来做为给父母的新年礼物。最终我发现一个问题,吃的是大家一些吃完了;酒呢,我爸要不就让我再送给别人了,要不他送出去了,每到这个时候,咱们当儿女的总是说“您多吃点。”或“这个酒您留的自己喝,别给别人,需要的话我再买给别人。”可是父母总有父母的理由,拗不过父母,最后还是按照往年的规矩办了,总之严格意义上不算是完全送给父母的礼物。
今年我想一定要送给父母新年礼物。我谋划了很长时间了,我想今年要送给母亲一串珍珠项链。家里以前很穷困,母亲一年也买不了两次新衣服,更别说项链等这样的物品了。在我的记忆中她没有任何的首饰,现在家里虽然不算特别富裕,可是还是希望母亲和别人一样,有一些首饰。
父亲也经常喝酒,但是自己在家从不喝酒,就是过年要不是我要求,也不喝,所以给他买酒也不能做到只给父亲喝。这次我准备给父亲买一台血压计。我记得父亲血压高已经有两三年了,每次问到他病情他总是说没事,天天吃的降压药。但是我发现天天吃也是不科学的,应该有监测的吃,也有人吃过几天降压药就会太低了。
说实话,做儿女的能为父母做的很少很少。他们养育我们二十多年,我们又能为他们做一些什么呢?其实我知道,父母什么礼物都不需要,只要我们能回家过年他们就会感到很幸福。可是,如果没有这一点点礼物我们又怎么能够表达我们儿女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呢?我想对父母说,“爸爸,妈妈,礼物虽小,饱含深情,请您笑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