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作文1000字
一天过了一天,我却病恹恹的,我忙碌不停,却也漫无目的,我是为了什么?答案,或许需要我自己去一点一点寻找,发现了。——题记
上中学了,我几乎终日忙碌不停。如同电脑程序员一样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茫茫书海何处是岸?
又熬过了一个夜晚。
今天,我决定不再浪费属于我的周末。扔掉书本,走出房间。”哐当”一声,我的脚已经快过我的大脑,在我的大脑还没有规划好我的行程和对我的思想解码之前,它早就情不自禁地跨出了门槛。
真冷啊,我不由得感叹,或许是家里的火炉太温暖了,我想着,漫无目的的我走走停停,不经意地踢着脚下的石子。路上刚下班的行人和刚放学的学生,形色匆匆,或为学习忙碌,或为生活奔波。
这么努力学习,拼命工作,他们是为了什么?我,又是为了什么?我不知道。
初三的学习让我毫无喘息的空间,老师在讲台上的唾沫横飞并没有点燃我学习的激情,反而让我越来越迷茫。一天天看着头顶的电灯忽暗忽明,甚至频频看起表来,心里计算着下课的时间。后来学习变成了我的一项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任务:老师一句句关怀和鼓励的话语;母亲手中温热的牛奶和夜里一次次推门叫我睡觉可又无功而返的心疼无奈;同学们争分夺秒刷着练习题的身影;父亲夜里疲劳归来为我掖掖被子再安然入睡的细心;外婆早起为我准备早饭的身影,无不在我的内心留下深深的触动。我也想好好学习让身边每个人都满意,可是考试如同战场,每个人都披着盔甲拿着利刃,而我,只身一人英勇的冲锋陷阵,却依旧无可奈何一波波入侵的之乎者也,几何图案,电路图,化学方程式和ABCD。
与一家咖啡店的橱窗不期而遇,面对这镜中人,她望着我,她和我长的一模一样,只是双眼下有两条重重的黑眼圈,她面前的桌子凌乱不堪的散落着各种习题书,我毛骨悚然。快步走进店里要了一杯焦糖玛奇朵,继续在大街上左摇右晃。
右前方传来一阵吉他声,是马頔的南山南,一大帮与我年龄相仿的人围着—或许只是因为对这首歌的兴趣,我快步走了过去。人群之中,一个约莫二三十岁的男人抱着吉他,他闭着眼,曲调仿佛早已烂熟于心,在这寒夜中,他趿拉着一双旧棉鞋,穿着一件破外套,头发亦油腻不堪,只有手中的吉他被他宝贝似的抱着。与其它卖艺人不同—不,不该这么称呼他,因为我没有看见任何用来收钱的工具。或许,唱歌弹吉他只是他的爱好吧。他是那么投入,是否他也曾憧憬人群之中有着与他怀揣相同梦想的人?是否他也曾想象有一位默默伫立的音乐制作人?是否他把这当做他的演唱会?可是观众不是他的粉丝,只是一群图热闹的人。歌唱完了,他开始和观众们互动,试探性的问好,但是人们渐渐散去,并没有人来听他讲话或驻足与他交谈,他唱歌时眼里的光一点一点的灰飞湮灭,他开始默默收拾东西。
或许是于心不忍,我走上前,”来,喝杯咖啡暖暖身子吧。”我把手中的咖啡递出去,他转过身,看着我,眼睛里一点点有了光亮。”谢?谢谢了。”他一时间竟不知说什么好。一杯咖啡就已经让他如此满足,我暗暗惊讶。我见他愿意搭理我,便又说:”今天没赚什么钱啊?””噢,我不收钱,有时一天遇到个像你这样的好心人会请我吃碗面什么的,不会饿死就行了。”他笑了,露出一口参差不齐的牙齿。”那你为什么来唱歌啊?””自己爱好,想唱呗,梦想啊。”梦想,我的心被这两个字击中,如同在一片湖里投下了一颗小石子,一圈一圈的泛起涟漪。”你唱歌很好听,加油吧。”或许现在,我能做的,只有鼓励他了。他搓着手哈气,满脸笑容,充盈着自豪与骄傲。
一语惊醒梦中人,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梦想,对,梦想,我现在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为了追逐我的梦想。曾经,我觉得我的生活是那么的枯燥乏味—家,学校,两点一线,每天都是做一样的事。可今天我才发现,其实每天的生活都是不一样的,每天,我学习着新的知识,和同学分享着不同的零食,发生着不一样的故事。这样看来,学习之中似乎也有许多乐趣。我有着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一大群人帮助我去追逐,实现我的梦想,而我却老是抱怨和不满足,总觉得少些什么,如今看来只不过是我期待太多。而他在艰苦寒冷的生活中满足的搓着冻得通红的双手大笑;满足的抱着吉他唱歌;满足的感恩着好心人给他的食物。我梦想着将来有一座自己的房子,能够在大城市有立足之地,能够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而唯一实现它的途径,就是学习。
又是相同的橱窗,还是那个我,她以经丢掉了黑眼圈,变得生气盎然,扎着高高的马尾辫抱着一摞书,她对我笑笑,我释然。
茫茫书海,岸的那头,是我从穷途末路到繁花似锦的梦想。
晚安,明天一定是充满太阳的,温暖明媚的一天,我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