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万物被太阳公公唤醒。小鸟在柳枝上鸣唱,鱼儿在湖水里戏游,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时而双双追逐,时而三五成群落在待放的苞头;一朵朵鲜就要绽开。
信步走进一片草坪,无意间看到草坪上躺着一株红色的玫瑰花,花枝散落,尤然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花瓣上的露珠尤如它的眼泪,早开的玫瑰,此时有多少幽怨,何以被人遗弃。
我急步走过去,正待拾起这枝红色的玫瑰,突然我耳边传来了极其细小纤弱的声音,像是一个人正对另一个交谈着什么,我环视周围,除了我,一枝红色的玫瑰和一片绿色的草坪,没有其它人,我观察了很久,原来是小草在说话,“醒醒,醒醒,玫瑰花”。我看见几簇小草在微风中把纤纤的叶子轻拂在玫瑰身上。玫瑰花睁开满含泪痕的眼睛,看了看周围陌生的环境,疑惑地看着低矮的小草,“我这是在什么地方呀,你们是谁,我的主人呢,难道她不要我了?”可怜的红玫瑰又哭了,它此时显的更娇弱了,说的话都有气无力,我竖起耳朵都差点没听见它的声音。此时小草回答:“这里是公园的草坪呀,你看,我们有那么多的姐妹,这里是我们的家。”这时,我又听见另外几株小草的议论。
“都说玫瑰花是花中最漂亮的,今天一见,比人们说的还美。”
“你看,它的色彩多艳呀,红红的,像一团火焰。”
“她那么娇贵,怎么会到这里来呢,是主人不要它了吗?”
玫瑰花听完了小草们交谈,打起精神擦干泪痕,用红肿的眼睛环视了一下周围的草坪,除了周围的草坪远处飘落的几朵杏花,她觉得这里自己是最美丽的,加之小草的赞美,越发觉得自己是尊贵之身,是花中之魁。此时它忘了自己被主人遗弃的境遇,自我傲慢之情毕显,自我尊贵之心毕露,举手投足之间光彩夺目依然艳可照人,小草们赞美的声音更多了,连飞舞逐戏的蝴蝶都围了过来,在玫瑰花的身边飞来飞去。玫瑰花故做媚态又神气十足地向小草们说道:“你们听着,我叫红玫瑰,是这里最美的,不经意来到这里,是来做你们的玫瑰女王的。以后大家都得听我的。“玫瑰花不断地讲着自己以前曾住别墅,连主人都得为它浇水服务,眼睛充满了对小草的鄙视的神情。
小草们听完,都没想到红玫瑰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我看出来小草都非常气愤。玫瑰花怎么能这样做呢?我也非常生气,便扭头回了家。
这天夜晚,我睡不着,想着那枝红玫瑰,又生气又可怜它,没有水它怎么活呀!哎,明天再去公园把它拾回来放在我书房的花瓶里吧,我养着它吧!
第二天清晨,太阳刚升起,我又踏进草坪,听见小草的哭泣声,原来小草们想叫醒沉睡了一夜的红玫瑰,可玫瑰花再也醒不过来了,没有了水的滋润和呵护,它已经凋谢了,花瓣散了一地,身体蔫软,一点光泽都没有了。连蝴蝶也不再飞来。我为自己昨天的情绪感到后悔,是对玫瑰花的二次遗弃。
花离开了土地就会枯萎。即使移入花瓶中,即使它开的再美丽,没有了土地生命也不会太长久。人也是一样,如果生命不根植于知识的土壤中,也很快就会被社会淘汰,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热情帮助他人,做一个的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生命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