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意料未急的灾难突然降临到我伯父的家里,夺走了他唯一致爱的儿子。这场灾难给我们这个大家庭带来无比的悲痛,几个长辈相聚一起。手足情深,经过商量最后将我送给伯父作半个儿子。
南方四季如春,冬天依然草长鹰飞。可1996年那年的冬天,家乡却下起了少见的大雪,那时我已在伯父家住了一年多。严寒的天气让我难以忍受,整天只能躲在被窝里。
一个久违又期待已久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我还来不急思索它的由来,心里早已变得激动、高兴不已。好久!好久!没有听过这个熟悉而双亲切的声音了。那个亲切的声音又再次响起。我的弟弟的在哪?姐姐,我的亲姐姐,你们终于来看你们可怜的弟弟了!一场充满酸痛、又今人高兴不已的重逢,令我们姐弟的心情久久无法平静。
得知姐姐是来带我回家过年的,这更是让我高兴不得了。姐姐冒着皑皑白雪来接我回家,给我幼小的心灵无限的感动。第二天早就迫切等不急的告别伯父的家人,拉着姐姐的手冒着风雪踏上归去的艰难行程。
坐在车里总觉得车子开得太慢,因为归心似箭,一刻也不愿多停留。心里充满活力了限喜悦,却希望雪能够下得更大一些,风吹得更大些场面更壮丽些,这样才能满足内心无比的喜悦。可幼小的我却不知这会给我们回家带来重重的阻碍。
下了车,心里舒畅了许多,因为离家近了些。雪花漫天飞舞着,可飘落的速度变慢了许多,悠悠扬扬显得有些悠郁。这是在暗示我们到家还有一段漫长的雪山路吗?十几公里的雪路对我们三个十岁左右的孩子来说显得十分艰难,我们心里感到一阵无助。
姐姐看着我茫茫然的我脸上露出了亲切的微笑说有姐姐在,没什么可怕的,我们很快就会到家的。在姐姐的安慰和鼓励下,我们快步向前走,继续踏上回家的行程。盼望回家的那种急切的心情,希望和家人团圆的心愿使我们全身充满力量,不可战胜,风雪在我的眼里显得微不足道。
风雪的阻击,山路的湿滑并不是我们想象的。我终于走不动了,可是眼前还是白茫茫一片,没有边际,这让我觉得脑海一片空白。一个充满关爱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弟弟我背你。我转头看着姐姐,她的脸旁显得有些苍白,可却面带微笑,这令我感动却不知所措。
我的身体随着姐姐脚步不停地抖动着,姐弟心相连,感觉到我和姐的心跳同步跳动。看着自己身下瘦小的姐姐,心中有一股说不出的感动。我知道姐姐身上背的不仅是一个弟弟,更是一份对弟弟我的爱。我的重量大大超出姐姐她瘦弱的身休所能承受的,真希望自己能够轻些,那样姐姐就不会那么累了。每当回忆起总觉得心中有愧,令我心情久久无法平静。
踏在白雪上,沙沙的雪声,北风狂啸,还有姐姐粗重的呼吸声,让我的思绪纷乱像一团纷乱打了结的丝线。不经意中频频传来一阵阵咆哮声,那是一棵棵大树被积雪压断的声音:哗啦!哗啦!那声音听起来是那么的令人心惊胆颤。
让我思绪更加的狂乱,身怕姐姐也会被自己所压倒,惊恐的心情一直在心中回荡。那时不知姐姐那么历害,一个瘦小的小女孩竟能那么的高大。长大才知道:是一个信念一直支撑着她,那是对弟弟无尽的爱,是希望一家人能够重逢。
看到姐姐实在是不行了,在我多次要求下,终于让我自己再走一段。我们艰难地前行,漫漫长路,回首身后一片白雪茫茫,眺望前方,依旧是万重高山阻隔,挡住远方分别已久的家。漫漫长路为何不变短一点,那样,我们就可以早点到家,姐姐就不会那么辛苦了,就可以早点见到我慈爱的母亲和和蔼的父亲。
真恨自己为什么那么些没用,为什么不能多走一段?我真的又走不动了,脚步变慢下来,这一切都被姐姐看在眼里,她又让我到她的背上。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不愿意再次成为姐姐沉重的负担,可我真的走不动了,因为我太少运动了,体力不支。
心中有股潮流在涌动,百味在其中,不知如何是好到家了,久违的家,你让我尝透无尽的思念和酸痛。一滴滴心雨在脸上脸旁滑落,一个心痛的声音迷漫了整个夜空。一颗潮湿的心,被一份纯情、一声欢笑烘干了,温暖我们每个人的心房。一次灾难,带来一次离别,带来一次艰难的归程。匆匆踏上归程,冒雪前行,一路风雪飘扬,却有一份感人的亲情伴我远行。
大雪无痕,光到雪化,一切消逝,万物复苏。大雪有痕,水逝情驻,一片记忆,一份深情,一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