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升入初中正式开学的第一天,我们的第一节课是语文课。
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姓谭,是个和蔼可亲的老师。我本来就喜欢上语文课,再加上她那有趣的课堂,更加深了我对语文的喜爱。
谭老师的课堂不同于其他老师的课堂。我印象中语文老师的课堂都是:一位严肃端庄的语文老师走上讲台做一个自我介绍,然后严肃地问学生“大家有没有预习这本书啊?”接着开始讲课。
而谭老师先让我们谈谈对“语文”这个词的理解,然后又让我们猜想一些名人是用什么语言巧妙地化解了一些挖苦或是嘲讽;又给我们讲述了神奇的甲骨文与汉字之间的联系;最后为我们朗读了一首小诗,那首小诗写得很优美、很豪迈,每个文字都是一幅亮丽的图画。
今天的第一节语文课,虽然我没有学课文,但是我有了更大的收获,这个收获不单单体现在我学到的知识,而且还增加了我对语文、语文老师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