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听张楚生的《烈火青春》,特别是“就让着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边;向浩瀚的星空许下诺言,让年轻的心永不改变!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正是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无畏艰难险阻,我们勇敢,我们自信,所以天涯海角任我闯。
虽然说我们还是羽翼未丰的小鸟,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可以奋斗,成为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虽然说我们还是处于一种哺乳期的动物,但是我们却懂得了感恩……我们虽不是事业高成者,但是我们有一种不服输、任何挫折压不垮的毅力,虽然现在的我们还是一棵不知名的小草,但我相信,总有一天小草也可以长成参天大树!!善良纯真的我们,有理由把自己内心的不满喊出来!
好好珍爱生命吧!正因为有了生命,世间的一切才那么充满希望。生命在人眼里是那么的渺小,但当你体会到失去生命的痛苦时,就会知道生命的可贵。和那些已经失去生命的人来说,我们很幸运。
我们要学会用心去体会大自然,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学会享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的暖春;感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夏;感悟“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凉秋;体会“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寒冬。时间是不会等待我们徘徊的,今天过去,便不复返,所以我们要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习惯。花开花落,不正很好的诠释了一个人的一辈子吗?当它还是一个小花苞时,便发誓要不断努力的生长,要开出最美的花来。正如我们人,当我们还小时,便有了梦想,立下志向,努力的朝理想奋发。
当花朵不畏风吹、雨打、日晒,终于开出一朵百花中最明艳的一朵花时,它是感到如此自豪!当人不畏艰难险阻、困难挫折,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登上高峰,他会为自己感到骄傲!花朵凋谢时,意味着它的生命已经结束,但是,它没有任何遗憾的离开。当人驾鹤西去时,他是面带笑容离开的,因为他的这辈子的愿望实现了。真是“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啊!
青春飞扬,健康成长。我们飞扬在青春的天空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青春;我们在生命的海洋里,感受到健康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