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看过一张照片,那是一个家族的照片,很庞大的家族,令我惊讶的事,从爷爷辈到孙辈清一色的眼镜,可以想象那是多么的壮观。从这件事我只想告诉人们,视力的好坏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还有可能关及你的整个家族,就是你的子子孙孙。如果你不想让你的家族成为眼镜的奴隶,请听本人的一声忠告,从现在好好保护你的眼睛吧,这绝对会让你受益匪浅的。
尽管我的家教并不严厉,但父亲还是从小就告诉我,尽管学习很重要但千万不要让眼睛近视。他的理由很简单,他说他不希望我成为家中唯一一个带着眼镜的人。还记得那年我六年级,测完视力回家,我告诉他我的左眼很模糊,但并未到不可救药的程度,他看着我,郑重地告诉我如果我在上大学之前带了眼镜就不要上学了。那是我是真的惊住了,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我追问他,他说如果你连你的视力都没法保护好那如何能学好呢?好的视力表明至少那个人学会了如何用眼。学习最多的是什么,是看书。如果你没有好的视力,必然要通过眼镜,至少我认为戴眼镜很不好。趁现在还不晚,保护好视力吧。尽管他的这套理由多少勉强,但我从中听到了几个关键的字眼,那就是习惯。好的视力代表的其实就是一个人的好习惯。这不免让我想起一二年级时老师所强调的写字时离桌子要有一拳的距离,离本子要有三尺远。那就是初时好习惯的养成吧,怪不得那时我频繁被提醒呢!现在确实课业越来越繁重,许多人没了那最初的坚持,甘愿被课业所驱使,抛弃那简单的信仰,写字离课本越来越近,甚至趴着,一切都在提醒着老师他们是有多么的劳累。而现在许多教师也不知是体谅他们还是根本不屑,对他们正在摧毁视力健康的行为视若无睹。这一切反应了什么?我也不能妄加评论,但至少反应了现代人的诟病,容易放弃,没有毅力。我不能说我没有这一毛病,但至少在视力的保护上我做到了,我没有忘记那端正的坐姿。父亲的意思我终于参透了,他要我做的不仅仅是视力的保护,更多是要我有那股恒心。别小看一件事,往往以小见大。这就是关键。
眼镜代表什么?许多人管那些带着厚厚的镜片的人叫做书呆子。确实。那厚厚的镜片往往会让我们联想起那在似山般的书堆中埋首苦读的身影。其实不然,那厚厚的镜片也有可能是在电脑游戏前废寝忘食所形成的,所以许多人都错了。眼镜能代表的仅仅是那坏习惯。尽管它能将你伪装的多么富有学问且睿智,人们看到的应该不仅仅是这些。
我的眼睛至今明亮,这是件多么让我引以为豪的事啊,尽管许多人对它不屑一顾。每每望见那被镜框终日压着的鼻梁,我都会感叹。那鼻子得承受多大的压力啊,每天在镜框的压迫下生活,那简直比人民在秦朝繁重的徭役与赋税中生活还要凄惨吧。我真心可怜那被挤的鼻梁,它一定叫苦不迭,它在疯狂的呐喊以寻求解放。摸摸自己的鼻梁吧,请可怜可怜它吧,别让镜框成为的它负担。
我习惯看天与草,它们的颜色在我看来是天地间最纯净的色彩,当看见它们我想我的眼睛也是微笑的吧!看它们永远能让我的眼睛保持最舒服的状态,脑子也可以保持清醒。当你在盯久了黑板,厌倦了可书本密密麻麻的字时,看看窗外吧!你会发现天地间是多么的明亮,那草是多么的富有生机。我想焕然一新一定和这种感觉相差无几。生命太过美好,可如果没有明亮的眼睛去感受这一切,那就如空气中的尘埃般飘渺吧。有人说戴着眼镜看也一样,可我以为不然。透过镜子与直接去看,至少那眼睛的情绪是不同的。没有眼镜,它会更贴近自然,更能感觉这大自然的美丽。它会贪婪地吮吸自然的芬芳尽情的做着有氧呼吸,你会感受到它是多么的欢快啊!当一层厚厚的玻璃片阻挡了它热爱的自然的时候,亲爱的眼镜一族们,你听见她对真切的大自然的渴求了吗
如果你的眼睛还是明亮的,请用心的保护她吧,在将来的日子里,你会真切的感受到它的重要性,并且我想说一切都需要恒心,我们成长的道路还很长,请不要抛弃最初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