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范佳薇是一位漂亮的女孩。她有着苗条的身段,高挑的个头,还有那微黑的皮肤,但丝毫不影响她的美丽,反而增添了些秀色。她的眼睛是那样好看:黑亮亮的眼珠,像两粒闪闪发光的黑珍珠,又似一对黑玻璃球浸在清水里。转动到眼眶的任何部位都显得灵动俏媚。再配上一副淡紫边框的眼镜,俨然一个“小博士”。她有时又用素色头花将一头柔顺飘逸的秀发束在脑后,的羊角辫,又似一位“小淑女”。
【2】 她很瘦小,长着一对月牙似的小眼睛,嘴巴旁有颗米粒大小的黑痣。她正阅读着一本厚厚的书,那双眼睛盯在书页上,就像蜜蜂吮吸着花蜜,显得那么专注。
【3】 “辣子”班长是谁呀?告诉您吧,她便是赫赫有名的尖子生——李新。瞧,她来了。弯月儿似的眉毛,水灵灵的大眼睛,薄薄的嘴唇。对了,还有一副别致的眼镜。不过,只有读书写字时,那眼镜才跳上鼻梁。她待人热辣辣的,办起事儿来火辣辣的,所以同学们称她为“辣子”班长。
【4】 在我的记忆中,有那么一位扎着大辫子的女同学。我现在已记不清她的面容了,却清楚地记得她那根扎着彩带又黑又亮的大辫子。辫子上别着一支精致的猫型发卡,末梢串上几颗毛茸茸的小球。走路的时候,那只小猫和几颗小球在她背后蹦来蹦去,特别引人注目。那时我坐在她的后边,一抬头便能看到那条辫子。
【5】 李平是个热情开朗的小姑娘。她中等个头,长得胖乎乎的,留着齐耳的短发,圆圆的脸,眼睛不大,却明亮有神,小巧秀气的鼻子下面嵌着一张红红的小嘴,从这张小嘴里常流淌出快乐的歌声。李平整天笑呵呵的,和她在一起,什么苦恼的事儿都会忘掉。
【6】 他是我的一个朋友,一张苹果脸,两边的脸颊胖呼呼的,细皮嫩肉,摸上去滑滑的,上面长着几缕乌黑的头发,前面留了几条卷发,眉毛粗粗的呈“八字”。一双水汪汪而又明亮的眼睛镶嵌在上面,上下两排眼睫毛向上翘。上面长着挺拔的鼻子。他还有一张大嘴,两边嘴唇红扑扑的,里边透出两排洁白的牙齿。脸的两边是对招风耳。从远处看,觉得他挺有活力的,其实他并不爱运动。
【7】 外婆年已七旬,一头的短发像罩一了一层白霜,一双大眼睛已经深深地陷了下去,嘴里的牙也已经快脱光,一双粗糙的手爬满了一条条蚯蚓似的血管,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皱纹,像是记载着她年来的千辛万苦。
【8】 晓玲的样子真是美极了:瀑布长的秀发直披肩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显得格外明亮。小巧的鼻子下嵌着一个能说会道的小嘴巴。她的优点是乐于助人。
【9】 薇薇不到岁,胖墩墩的。红扑扑的小脸蛋上,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小便朝天桥者,粉红色的发带在头上一颤一颤的,像两只飞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爱的,是她那张伶俐的小嘴。
【10】 外婆一口整齐的假牙,一头银灰色的短发,烫得可时髦了。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显得既有学问又有风度。她走起路来腰板挺直,步子又快又帅,连我也跟不上她。平时,她喜欢穿颜色鲜艳款式新颖的衣服。如果遇到外出有事,她就在镜子面前化淡妆,那样就更加精神更加年轻了。
【11】 进了病房,外婆却躺在那白色的病床上,人也很瘦,凹陷下去的眼睛已经很憔悴了,看到了我,外婆便微笑了,那苍白的脸上又多了些光彩,用枯瘦如柴的手握住我的手,原来外婆是脑血栓,因糖尿病引起的,右脚瘫痪了,我么仍旧聊天,聊了不知多久,我伏在床边睡着了,外婆抚摩着我,还向小时侯给我讲故事……
【12】 我的外婆胖胖的,不是太高,剪着很精神的短头发。她虽然已经岁了,但是说话做事却还像岁的人那样有活力。外婆说她年轻的时候吃不饱饭所以长得很瘦,身体也不是很好。现在日子过得好了,身体非常健康,但是身材也越来越胖了,所以我们总是叫她减肥。
【13】 我的爷爷今年岁,他的个子高高的,身材不胖不瘦 ,有着一双闪闪发亮的大眼睛,满面红光,精神矍铄。爷爷的爱好很广泛,下棋锻炼身体和写字他都很喜欢。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和我下几盘。
【14】 我的好爷爷身高一米六八,花白的头发,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满脸皱纹,有一副慈祥的面庞。爷爷非常爱我,爷爷每天送我上学,接我回家,有时陪我走象棋,有时辅导我的学习。
【15】 爷爷长着一副古铜色的脸孔,一双铜铃般的眼睛,尖尖的下巴上,飘着一缕山羊胡须。他高高的个儿,宽宽的肩,别看他已年过古稀,可说起话来,声音像洪钟一样雄浑有力;走起路来“蹬蹬蹬”他,连小伙子也追不上呢。
【16】 我的爸爸是远洋公司商船的大副。他高高的个儿,微黄的头发自然卷曲,白净的方脸上嵌着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一双鼻孔显得特别大。
【17】 爸爸长得瘦瘦的,中等个,长着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留着小平头,高挺的鼻子显得更有精神。棱廓分明的嘴唇上长满了像钢针似的胡子。
【18】 我的爸爸身材矮小,瘦精精的,白白的皮肤,黑黑的头发,那一头自来卷儿的“大波浪”发型,谁见了都会以为他是在理发店烫的。他的同事们都说他是缩小了的费翔,我也这样认为。
【19】 我的妈妈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她长着柳叶眉,一双大眼睛和一张不大不小的嘴,高高的鼻梁上面架着一副眼镜。
【20】 叔叔身材颀长,笔挺的西服配着那鲜艳的格子领带,使他显得更加文雅潇洒。
【21】 叔叔生得膀大腰圆,胳膊如檩腿如柱,走起路来踩得地板都吱吱响。
【22】 叔叔的脸涨得红红的,手还一个劲儿地抓耳朵,显出十分拘束的样子。
【23】 我的小叔叔的皮茄克亮闪闪耀人眼,牛仔裤紧绷绷地箍着腿,脚上的皮鞋也是火箭式——真是一派“都市风光”。
【24】 老爷爷满头花白头发,黄褐色的脸皮皱纹堆叠,眼睛成了一条线,似乎要花很大的力气才能睁开。
【25】 我爷爷已经岁了,他戴着厚厚的老花镜,耳朵里常塞着助听器,可他每天还能喝一斤加饭酒,吃两碗饭,身体硬朗着哪。爷爷说,这得归功于他的“三乐主义”
【26】 我有一个好外婆,他五十多岁了,却显得格年亲他留着一头卷发,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非常有神,脸上总挂着笑容。
【27】 我的朋友是周恩茜,她是我小学好朋友。她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她鼻子挺嘴巴大。说起话来声音响亮了。她特别喜爱打羽毛球,有时,连他的爸爸妈妈也打不过他呢!
【28】 灯光下,有一个背影正在努力地学习着。她,就是我的好朋友——诗艺。她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长长的睫毛下衬托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她的眼睛总是烔烔有神的,小巧玲珑的鼻子下有一个樱桃小嘴。让人看上去很精神,都说她是一个冰雪聪明的小女孩。
【29】 “叮咚叮咚”的门铃声响了,一位高高的,瘦瘦的,而且有一点秃头的中年人走出来帮我们开门,他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系着一条黑的领带,他就是我的叔叔。
【30】 我的叔叔身高一米八多,站在我旁边就像一座高大的铁塔。叔叔每次来我家,我都迫不及待地跳起来,要跟叔叔比高。可我不论怎么跳,还是比不过叔叔。叔叔每则会摸着我的头,说:“有一天会比叔叔高的,多吃青菜和水果,不要挑食哦!”叔叔有一头浓密的黑发,满脸络腮胡子,一张在太阳底下晒得黝黑的脸。小的时候每次看见我就抱着我用满脸胡子扎我,弄得我奇痒无比,整个身子在他身上乱窜。所以叔叔的外号叫“张飞”。
【31】 妈妈,高高的个子,鸭蛋脸上有一个端正的鼻子。眼角上有一个端正的鼻子。眼角上爬上了隐约可见的几条鱼尾纹,但眼睛里还透露出一股灵秀的神采。
【32】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八岁,名字叫游玉梅,她的个子小小的,留著一头的长发,平常不太喜欢打扮,她常说:「自然就是美。」所以她也不喜欢化妆,她的穿著很朴素,可是整体看来很美。
【33】 妈妈有一双不大但很有精神并会说话的眼睛,眼睫毛微微向上翘,那淡淡的眉毛不注意看好像只有半截。妈妈不会打扮,不会跳舞,可是她有一双巧手。妈妈的手纤巧灵活,那白净细柔的手指更加显眼。半夜时分,我隐隐约约地觉得脸上有一股异样的感觉,借着月光,我惊讶地看到了妈妈挂着泪珠的脸……这夜,妈妈告诉了我一个秘密:妹妹是一个被人遗弃的孤儿,妈妈收养了她。
【34】 我妈妈不太有文化,但却是爸爸的助手和工厂的老板娘。岁月上午流逝在妈妈的额头上深深地刻下了几道皱纹。黑色的短发让她显得十分有精神。妈妈的一对眉毛十分浓厚,右眉的上面还长有一颗痣。工作的疲劳让妈妈的脸变得消瘦起来。她说话十分温和,走起路来,腰直挺挺的。家中的家务活都是妈妈做的,也许是疲劳,也许是时间。她的手变得十分干枯,好像一根快要折断的老树枝。
【35】 高高的个头,瘦瘦的脸庞,黝黑的皮肤,总穿着一身又旧又烂的西服,脚蹬一双不像样的皮鞋。从征面看,他像一个瘦老头,从背面看,他却像山一样挺拔耸立,他就是我最亲最爱的人——父亲。
【36】 我奶奶已多岁,两鬓斑白,满脸皱纹,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镜。
【37】 奶奶的脸庞长圆,额上布满了一道道挺深的皱纹,两只眼睛深深地陷在眼眶中。
【38】 哟!奶奶咋弄得这么齐整:一身新颖合身的银灰呢套裙,一头梳得光亮的银发,额头上的皱纹浅了少了,眼中燃着幸福的光彩。
【39】 外公退休两年了,瘦瘦巴巴的身架,一脸渔网纹;头顶上灰白的头发,好像戴着一顶小毡帽。
【40】 外公的手,有小蒲扇那么大,每一根指头都粗得好像弯不过来了,皮肤皱巴巴的,像树皮一样。
【41】 外公精神矍铄地站在门口,微笑着迎接客人,雪白的眉毛长得可长了,简直成了两眼的珠帘。
【42】 你看,外公走起路来腰板直,脚步快,如果看他的背影,谁也想不到他是一位老人。
【43】 外公已经很瘦弱,完全没有往日的风采。我握他粗糙干瘪的手,透过斑白的发和瘦削的脸,终于近距离地感觉到了“沧桑”这个词的含义。
【44】 奶奶一脸慈爱沧桑,年轻时乌黑的头发已有如严冬初雪落地,像秋日的第一道霜。根根银发,半遮半掩,若隐若现。脸上条条皱文,好像一波三折的往事。
【45】 奶奶挎着一只柳条筐儿,挨个端详着。时而弯腰用指头敲敲,那清脆的“笃笃”声,激起奶奶 脸上的红晕,抹掉奶奶脸上的条条皱纹。
【46】 我的奶奶是个中学教师。她乌黑的眉毛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个儿不高,略胖的身子总是那样忙忙碌碌。奶奶是一个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的人,我很敬佩她。
【47】 我的大姨的一双大大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满头的白发更能表现出她那饱经风霜的面容。
【48】 我有一个阿姨,她有一头常常的卷发,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微笑着。她爱穿朴素的衣服,一双温暖的乐于助人的双手上有几个深深的茧子,她就是妈妈的好朋友王阿姨。
【49】 我的阿姨是一名中学老师,她中等身材,披着金黄色的卷发,有一双会说话眼睛,高挺的鼻梁下面是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50】 这时,一个多岁的胖阿姨走了过来。她的穿着十分讲究,一看就知道是个有钱人。尤其是她脖子上那金黄的项链,耳朵上那大大的耳环,还有手上的钻戒,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十分的耀眼。
【51】 我有一位阿姨,她有时髦的长发,高耸的鼻梁,像风雨中努力支起的一把雨伞,明澈的眸子,白皙的脸庞,她的脸就像一幅涂满白颜料的画,刻有一朵黑色的小花,在冷风冷雨拔地而起,那就是“美人痣”。
【52】 我给爸爸画个像。爸爸鼻粱上架着一回黑框眼镜。他在学校教地理,这副眼镜帮着他看见了中国,看到了全世界;他也教历史,这副眼镜又帮着他看到了书中古今中外的历史人物,了解到变化万千的史实。爸爸的眼镜可真是个望远镜呀!我在给爸爸画眼圈时就画了一副大大的黑眼镜框,在镜片上还画了很多圈圈。别看爸爸的鼻子能托起“望远镜”,可是却不怎么灵。那回他在家里炖肉,把锅坐在火炉上就趴在桌子上备起课来。肉糊了,他却没闻着,还是我从外边跑进来告诉他的。是不是爸爸的鼻孔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