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_1000字作文1
我想,我还没能成熟到可以割舍掉一切。尤其是我的母校。
九年前,我初次踏进那个地方,走入了一条"不归之路",那里,注定是我一生的羁绊。
还记得,以前曾看过一句话,"所谓母校就是你一天骂它八百遍,却不允许别人说它一个字的不好"。仔细想想,好像是真的那。还在她怀抱的时候,总是觉得她这不好那不好的。没有塑胶操场、没有新教学楼、每晚的作业都死多死多的、乱七八糟的、当时什么都嫌弃,总是觉得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可是一到初中,老胡问我我以前是哪个学校的。我说是,磁器街小学。他说,嗯,那个学校在樊城区那一片还是不错的,你们学校的教学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啊,巴拉巴拉...当时我就好开心好开心的啊,我衷心的为那里而自豪。因为,她属于我,属于了六年,也会一直属于下去。
可是,现在啊,在城中心的她,却在拆迁。呵呵,是因为初三了、只放一天假,所以没有经常回去,所以她就要抛弃掉我么?那么,我改,好不好?以后放假的早上,不睡懒觉了,每个星期都回去一趟,都去看看,好不好?不要拆掉,好不好?她要是没有了,那我童年时的美好时光,还能留下么?该用什么做为载体那?
曾经以为永远不会忘掉的人和事,在大脑这个健忘的磁盘里,日渐模糊。呵呵,这是必然的么?
可我还放不下/放不下/那些年/那些梦/那些疯狂
没了那些,那还会有你们么?还有有人陪我做梦陪我疯狂么?还有人坚定的告诉我,叶金淯,我爱你,我们永远会在一起么?我还在,那么,我昔日的同学们,你们还爱吗?
学校就在桥边上,所以我只要会婆婆家,就能看见进入学校的那个小巷子,那里已经拆完了,现在尽量的避开会婆婆家的次数,就是怕看到那片废墟、然后落泪。
我放不下那里啊,每次路过,它都会更破败一分。我割舍不掉啊,那里有我整个的曾经啊。
可现如今,一切都变了,变的我都不认识了。
那两家奶茶店都没有了,以巷子口为中心,十米之内,全是废墟。那家朱朱喜欢的奶茶店没了、那家吃了七年的面馆转移阵地了、到贾奶奶的文具店那了、记得最开始在他家吃面的时候,那个爷爷的小女儿还尚未婚配那。然后她大肚子了、再然后她的小宝宝就牙牙学语了、然后上幼儿园、再上小学。我走的那一年,他上学前班吧。那家有着怪怪的椰果的奶茶店也没了。那家名为"平安客栈"的网吧也没了。那家晨光的店也没了。还有,那个摇摇车、租书店、美容店、通通地、通通的都没有了。他们,都破败成了一砖一瓦。
我的母校,难道就这样了吗,多想回到过去,多想再看你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