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七月,我到了遥远的首都北京,看到了一次令人难忘升旗仪式
清晨四点钟,当星星还在漆黑的夜空闪烁的时候,我正在甜美的梦境里漫游。突然,我听到爸爸急促地说:“快点起床呀!”我醒了,用眼睛的余光看了看时钟,很不耐烦地说:“爸爸!才四点多,大清早就起床干嘛呀?”“你难道忘记了吗?今天我们可是要去天安门看升国旗的呀!”爸爸说。我立马兴致大增,腾地一下从床上跳下来,迅速地穿好了衣服,再匆匆洗漱了一下,整理了一下衣裳,就满怀期待地出发了。
虽然已经入夏,但北方凌晨那嗖嗖北风的寒意却丝毫未减。我们迎着寒风在路上打车,但那时出租车已经下班了,公交车的始发车还没到,路上几乎没有几辆车,我们耐不住凛冽的寒风,只好在路边打了一辆“顺风车”——人力三轮车。一路上,三轮车司机蹬得飞快,一下子就来到了闻名遐迩的天安门广场。
我们终于进入了看升旗仪式的安检通道,那里的人熙熙攘攘,人与人之间没有一丝缝隙,那些等着过安检通道的人们,就像一只只“蜗牛”在缓慢地“爬”着。我们用力的往前挤,终于通过了安检,到达了布置庄严的广场内部。
来天安门看升旗仪式的人很多——因为我们正是被这些人挤到了很后面。这些人来自五湖四海,有北京本地人,有外地人,还有大老远专门跑到中国来看升旗仪式的外国人。我们在人群的后面使劲地踮起脚尖观看,还是看不到什么。后来多亏了有两位叔叔让我们站到了前面,我们才看的更清晰些。
“你看!你看!有人来了,是国旗护卫队!”我激动地说。只见他们迈着整齐一致的步伐,大步地走向了升旗台。他们用默契无瑕的动作,把国旗升到了旗杆的顶处。这时,我突然联想到,毛主席当年也是在这里宣布新中国成立的!想着想着,我越发觉得这次升旗仪式是庄严、肃穆无比的,更是我永远也忘记不了的!
我一定会铭记这一次的升旗仪式,因为正是这件事情,使我懂得了什么叫真正的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