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是个喜庆的日子,人们通常用放鞭炮的方式来庆祝,我们家也不例外。
大年初一的夜晚,我在妹妹宁宁家度过,吃过晚饭,我和宁宁便缠着舅舅去放鞭炮,我们先和舅舅从车棚里拿出一大箱鞭炮,然后开始放,“先放什么呢?”我自言自语道,可能刚才宁宁听到了我说的突然说:“先放这个好了,这个最漂亮了!”说着便拿起了一个圆锥形的鞭炮,一会儿之间,鞭炮点燃了,只见鞭炮的顶端窜出五颜六色的烟花,的确很美,看着看着,我想起了哥哥,不知道他在这个大年初一里有没有放鞭炮,开不开心,但很快我调整了自己,融入了喜气的气氛,正当我陶醉在其中时。
忽然,鞭炮中响起了一阵“劈里啪啦”的声音,下了我一大跳,但烟花更美了,窜得更高,我似乎也更喜欢了,我和妹妹又蹦又跳,还一起唱歌,开心极了,大约过了5秒,“劈里啪啦”声停了,这种鞭炮也放完了,我们开始放另一种鞭炮,我和妹妹在大箱子里找来找去,最后选中了一种很长的鞭炮,开始放了,只见“子弹”像流星一样射入天空,又在天空中炸开了花,五彩缤纷的烟花,有黄色,有红色,还有绿色,十分美丽,即使是洒下的火星也像天女散花,放完了这个,我们又放了“百子炮”“啪啪啪。。。。。。”
刚点燃,只听一阵巨响,吓得我和妹妹直往楼上跑,妹妹还边捂着耳朵,但我不一样,不捂耳朵,还大喊大叫但在这种鞭炮的声音下,我的声音几乎是没有,听别人说,这种鞭炮有100多响呢,但没几秒就没了,最后放的是:龙飞凤舞(我自己取的名字),这是我们最喜欢的烟花,因为它会画画,会写字还能给我们当无形的“丝带”。
大年初一放鞭炮,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