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已经从懵懂的小学生转变成初中生了,相信大家一定既兴奋又紧张。因为初中不能像小学那样娇生惯养,所以我校在开学前开展了一次军训
在第三天早上,因为一个同学的小动作,教官命令我们手抱头蹲下,在足球场上快速地直线跳跃。我们听到这个“噩耗”都吓得一身冷汗,但我们都是小军人,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我们只好无条件服从教官的要求。虽然在100多米的连续折返跳跃后,我的双腿不由自主地颤抖,剧烈的酸痛、麻木接连袭来,我疼得就要瘫倒在地了。那天训练完,我班同学开始恐惧楼梯,因为在上下楼梯时,双腿会抽筋似的酸痛、麻木,以至于走路都一瘸一拐的。但是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是军人。
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有第四天的拉歌比赛。当听到5班和国旗班一起向我们班和6班拉歌时,我们个个信心满满地向对方走去。可是国旗班全部是男孩子,声音超级洪亮,我们寡不敌众,只好退到一旁去。后来,我们和另一个班拉歌,大家团结起来,吸取教训,改用胸腔发声,最后我们班果然赢得了胜利!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唱着《打靶归来》,心中充满了自豪与骄傲!
短短几天的军训,我收获良多。我从同学们的身上学到了坚持;从训练和娱乐中学到了团结就是力量;从亲身实践中学到了苦中作乐。“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每当想起这句话,心底就会由衷升起敬畏之情,也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小军人,就应该有军人的风貌和纪律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曜社的级花是梅花,我们就应有梅花的精神,勇于面对每挑战。当然,也要感谢几位教官,是他们,让我们不再娇气;是他们,让我们学会团结的精神;是他们,让我们在真光的学习生活中写上了靓丽的开卷篇!
希望大家在真光的学习生活中能像军训时一样努力努力,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