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初中毕业20年后的同学要在我与梁伟开的“完美”中聚会。“完美”是一栋两层楼的店铺,第一层是梁伟负责经营的咖啡、奶茶、;第二层是我负责经营的蛋糕、甜品与糖果。
同学们陆陆续续从全球各地赶来参加聚会。大家重逢,尽情畅谈。当年身材高挑的陈雅欣如今已是一名优秀的空姐了;当年的班长高毅已是一名赫赫有名的数学家了,并编着了一本《高氏定理》,获得了国际数学大奖;当年好问的黄娟,如今已是一名出色的律师了;当年的覃兴,如今已经成为一名医生,而且还成功地医治了身患癌症的许多病人;当年不爱学习的陆颖,如今已是一位从名牌学校毕业出来的博士生了;当年……
如今,各位同学都成为了祖国的栋梁之才。一阵悦耳的琴声传来,大家都沉浸在优美的乐曲声中,我抬头一看,是当年我们班副——钟浩天在一楼弹奏即兴创作的曲子,同学们随着乐曲挑起了欢乐的舞蹈。
聚会接近尾声,欢歌笑语回荡在了“完美”的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