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过来人来说军训的确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励,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也算是最大的体会吧。在这次的军训中也应该是最艰苦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因此我们每做错一个动作都要做十个俯卧撑,而且每天半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几乎把我们班的每个同学累得半死,全身都发痛。不过,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对教官有半点的怨言。的确,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十分关心,负责任。原本无味的生活也不是这样。教官也有可爱的一面,平时都会利用休息的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呵一直都离开部队的那天才知道我们的教官和我们一样大。汗。
在这短短的七天里,我们晒的很黑,尝到了酸甜苦辣,最要命的是我们那套军装在这六天中只能洗那么一次。表面都有一层白色的盐粉。我们的鞋也穿了洞。但非常有意义。我不但学到了军人的一些技能,站军姿,学会了好多首军歌,。与别班的拉歌喊到噪子都哑了那时刚从高中生知走出来,带了很多的梦想。然而到了部队,认识的同学又是多么的单纯。没有利益的冲突。大家讲的更多的是来自哪里?分享自己的趣事。加上离家远,在这里大家都非常重感情。如果说我军训最大的体会我想有除了以上的难忘的故事之外就是非常想家。接着就是融入的部队的生活。可以说是我读书以来最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同时却又那么的充实。每天都有任务要完成。
离开部队的那天我们几个都哭了时间的流逝,大家虽然慢慢的失去了联系。但那份感动一直留在心底~~~
各位师弟师妹,只要你们用心的投入去做一件事情,总会有很多的故事,点点滴滴……在这里必须天没亮就起床开始紧张的训练,训练之后到饭堂吃饭,然后继续训练,直到晚上十点熄灯睡觉。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快节奏的生活,没有半点儿抱怨的机会。一切都是最基本的,任何事情都要自己一手解决。虽然我们不必为衣食担忧,也不会被经济条件所束缚。但我们发现,单调乏味的队列训练和繁琐的内务对我们来说异常辛苦,在训练中,看似简单的站立动作原来那么的累人;在宿舍,原本父母两三下功夫搞定的衣服在自己手里却永远洗不干净。我想,我们将做的一切事情都不会是表象上的那么简单,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更是如此。同时不能只注重别人的成就,而不管他们取得成就的过程。不要以为踩在巨人的肩上就成了巨人,毕竟脚下的高度永远不可能是自己的。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有所作为,一味的坐享其成只会让人堕落。军训的目的不是为了学习如何洗衣服,而是告诉我们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是一个人不可缺少的精神。
训练中,在烈日下,教官们的皮肤黝黑,两腮通红。很难想象他们曾经经历了多少严酷的训练。当了解到教官的年龄时——21岁,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让人突然间感觉很不是滋味。我想到张雨生的出名曲《我的未来不是梦》,既然现在我们有优越的条件,为何不认真地过每一分钟呢?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临走前一夜的文艺汇演,虽然有些人说很俗气,但这都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艺术的精华,作为一个中国人就应该热爱自己拥有璀璨文明的中国。宣传爱国主义,想必也是军训的目的之一。如今,我们的艺术,大部分已经被剽窃,当所有人都在崇洋媚外的时候,我们博 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还需要国人来继承。
伴随着洪亮、严厉的哨音,迈着年轻而有力的步伐,我们开始了大学的军训。不容置疑,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军训有苦。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从七点一直训练到十一点;烈日当空,热量逼人,挺胸收腹,我们在站军姿。汗流下来了,在身上流淌,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咙干了,火在心中燃烧,很难受,但不能喝水;脚麻了,血在脚下集中,脑缺氧,但不能休息。一二一,向右看,踢正步,脚肿了。很多人都叫苦,但是人生何时没有苦,苦并不可怕,关键是坚持,坚持才能去克服。
军训有乐。休息时,雄壮军歌为疲倦的身体增添了力量;幽默小品为枯燥军训增添力量。有人说,辛苦后的收获是加倍的快乐,现在我有了更深的体会。
还有就是叠被子,叠、压、折、修,一块见棱见角的被子出现在我眼前。在我惊叹原来被子可以这样叠时,我也感叹它可以锻炼一个人,使人坚毅,使人有耐心,而这正是我们所缺少的。看着教官们一张张坚毅而刚强的脸,也许经过一番磨炼,我们的意志也会出现同样的轮廓。
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军训还没有结束,这只是我们漫长人生的第一步,我们脚下的路还很长。同志们,继续努力吧!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七天的军训,对每个学子来说是多么的艰辛,在训练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获呢?但愿世间每个人都能悟出这其中的真谛,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更多。
军训,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
记得高中军训时,我们比这大学的军训还要苦。那时我们就十五六岁,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得抓起来去军训一小时,然后再吃早饭,吃完饭又开始训。上午到12 点,下午到5点结束,完了晚上还要自习,不说别的就军训时间就够拖累人了。而且,我们南方的气温高得很,九月份正是我们那儿热的时候。反正军训时你就别想穿干衣服。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参加过军训,在上中学,大多数同学他们都参加过军训,他们都会说,“军训好苦、好累”。虽然他们都这样说,可对于军训我是非常的盼望的,毕竟那是人生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
当我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上路的时候,我在想象我们军训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呢!我一直认为,我们军训的地方在林园,那个通讯学校,可当车从那个地方经过,并没有在那里停下,我有些失望了。
终于,终于我们来到了我们的军训的地方,首先进入我眼前的就是“训练基础,”看着那几个金光灿灿的四个大字,我心里是激动的,可人生就是这样,总会大起大落,首先就是把我们代进我们住的地方,那简直是……只有一张脏脏的床和被条连枕头都没有,我当时真的有一种哭的感觉,还好的是,我们的教官很帅,很会关心人,很有责任感,站军姿,等等一系列的动作,都那么顺其自然,对我们来说都是小玩意,可就在训练的第七天,我们把教官惹生气了,看着平时跟我们玩成一团的教官,突然就不理我们了,教官,本来就是一个好脾气的人,可我们却把他若得无语,可以想象,我们犯了多大的错,第一次在上来的七天里,再苦再累,我都忍受,坚持下来了,第一次,我哭了,那不是坚持不下来的眼泪,而是我的心里第一次感到失落,无助,来到山上来,只有老师、教官、同学在一起,一起进步,互相关心,可这唯一的一点都失去了,我强忍住泪水,可它还是不争气的摔了下来,还好的是,我们大家都知道错了,第二天,我们优秀的表现又让原来的教官回来了。
“稳住就是技术”“要的是质量的,不是数量”这一句句经典的话语在心里回荡,就这样,七天的时间转眼就过了,说真的,现在要离开这个曾经让我讨厌的地天,还真的有点舍不得。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曾经,我们一起欢笑过,流泪过. 今天,我们一起经历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 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七天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将得到升华我相信军训后回拥有一个绚烂的星空,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