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磨出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绝唱。
——题记
人生旅途不可能一帆风顺,磨难、坎坷也是难免的,但是遭遇挫折,我们不要气馁、妥协,我们要勇敢地同它们战斗,成就一个辉煌的人生,让苦难成为我们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成就我们不平凡的人生。
一位老农拿着一把菜刀,使劲的砍一棵歪枣树,口里念念有词:“叫你不生枣子!”母亲正和一只母鸡生气,它不生蛋了,天天呆在窝里孵蛋。大冬天,母亲拎住了它的翅膀,说:“把它浸到溪水里。”
枣树被砍后真的来年枝头结满了枣子,母鸡浸了水后,果然又开始生蛋了。世上的万物实在有些奇怪,竟然应了那句“苦难是金”的老话。
历史上也有一些仁人志士,当他们遭受挫折时,他们没有逃避,而是勇敢的面对。音乐巨匠贝多芬双耳失聪,后来又经历母亲去世、女朋友和他分手的打击,但是他没有气馁,还说出要扼住命运的咽喉,最后弹出《命运交响曲》;越王勾践败于吴国后,他忍下胯下之辱,最后终成复国大业;而司马迁在遭受宫刑之后,愤然写下“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
这些伟人难道是天生的吗?不,因为他们历经坎坷、艰难困苦,才取得了不平凡的人生,如果他们当时没有经历那些挫折,他们的人生也就不会这样,所以说,是挫折造就了那些伟人,成就了他们的人生。他们面对挫折不卑不亢,把挫折踩在了脚下,成就了一个不平凡的自己。
漫漫人生,茫茫人海,挫折随时都会与你相伴,不管你愿不愿意;所以,我们面对挫折时,不应该放大痛苦,应缩小痛苦,让挫折失败,学一学伟人,要记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还有“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人生就是这样,要过平凡人生还是伟大人生,完全是自己的选择。
漫漫人生无归路,流星在选择中坠落,太阳在选择中升起,而我们的人生,也在你的选择中不平凡,当你遭受挫折时,应擦一擦额上的汗继续前进吧!你终会看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还有青青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