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最基本信任在哪里
信任是一缕春风,它会让枯藤绽出新绿;信任是一条纽带,它连结了无数心灵。信任又像绽放的花朵,它需要友爱作空气,忠诚作阳光,关切作雨露。
十四岁的女儿不知什么时候,抽屉上多了一把锁,而且经常半夜房里的灯还亮着。
有一天,妈妈看见女儿神神秘秘地拿着一个小盒子放在了带锁的抽屉里。妈妈不经意的问了女儿一声,女儿高兴地说:“保密。”
妈妈帮女儿收拾房间,发现垃圾桶里有一团被女儿揉成一团的纸,妈妈好奇地捡起来一看,上面写着“我爱你……”,后面还有字被墨水弄脏了,看不清了。妈妈非常吃惊,她想起了每天晚上,女儿房里的灯亮着,女儿拿着盒子……,妈妈觉得女儿有点不对劲,但妈妈又马上想:不,我相信我女儿,她不会……,一定是我弄错了,我坚决相信我的女儿。
以后几天,妈妈都没有“监视”女儿,仍向往常一样对女儿。
那天晚上,女儿早早回到家里,帮妈妈做家务,还亲自下厨,炒了妈妈最喜欢吃的菜。
吃饭的时候,女儿从房里带出了一个盒子和一张纸条,妈妈非常吃惊,因为女儿手里的盒子正是那天女儿神秘放进抽屉的盒子。女儿依偎在妈妈的背上,拿出纸条,深情地读着:“妈,我爱你,如果我是荷花,您就是为荷花遮风挡雨的荷叶……”女儿读完后,笑着说:“妈,今天是您的生日,这段话是我反复修改后写的,这个礼物是我用零花钱买的,送给您,祝您生日快乐!”顿时,妈妈全明白了,那灯、盒子,妈妈都明白了。
妈妈非常感动,也觉得对不起女儿,于是把她原来的想法告诉了女儿。女儿听完后,笑着说:“妈,您不是没偷看我的抽屉嘛,而且您也仍然信任我嘛,只‘想想’没关系。”妈妈笑了,她得意的笑了,因为她庆幸当初只是“想想”。
信任是人与人沟通的必要条件,人生之幸,莫过于被人信任;人生之憾,莫过于失信别人,“信任”会让生活更美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