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落叶
深秋,有两个明显的标志,其一是丰收,另一个是落叶。我常在深秋的黄昏望着那门前的百年老枫树。
这不,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心中怀着若有所失的无聊情绪,坐在窗前,望着那老枫树,这才发现,落叶归根的过程,是多么的精彩,多么的欢乐。
抬头一望,老枫树的枫叶红得似火;红得十分艳丽;红得如被刷过漆似的,显得那么可爱,那么耀眼。
秋姑娘来到此处嬉戏,拂袖而过,留下一阵舒爽的,充满惬意的风。正巧拂过老枫树的树梢,带下了几片火红火红的枫叶,飞向欢乐的彼岸。
那枫叶昵?它们去那儿玩了?
我凝视着一片红得出众的,小得令人爱怜的小枫叶,轻飘飘的,慢悠悠地飘落了下来,它对着孕育它的老枫树,怀着感激之情,用柔美的语调,轻轻说了声:“谢谢”便转身扑向大地的怀抱。
正巧,它的伙伴们来了,和它一起准备滋润老枫树。
秋姑娘笑了,打了个哈欠。枫叶们在空中来了个轻身旋转,跳起了欢乐的舞蹈,合着哗哗的风声,翩翩起舞。
枫叶们飘到树杆了,这时,秋姑娘不知为什么生气了,她气哼哼地吐出一口长长的气。枫叶们受到这股风的影响,向肥料加工厂飘去,这下可让它们乐开了怀,变成更有用的肥料,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秋姑娘回来了,将小枫叶们送回到老枫树的怀抱。枫叶们在秋风中欢乐的飘荡,时上时下,活像个专业的舞蹈家,跳着有节奏的、淡雅的舞。
此时,枫叶们又有了新的伙伴,它们是老枫树树梢的枫叶,对它们来说,老枫树就是一个绚丽的世界,一个枝叉就是一个国家,小枫叶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份子罢了。遇到伙伴就如同遇到了同胞,一定会十分欢乐,也许会在一起聚聚餐,聊聊家常,在一起狂欢一起玩耍。
看!它们在比赛呢,最大的一片枫叶在空中纵身一跃,打着旋儿飘落到了地面,最小的枫叶也不甘示弱,垂直飞跃回了地面……
天色已晚,不时还有落叶飘下,它们真快乐呀。也许“落叶归根”真的是一种享受,也许很幸福,也许很乏味,也许很欢乐……
啊,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