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生活上不拘小节,思想上就会放松警惕,行为上就会放纵自己,最终就会滑入罪恶的深渊。近年来,时常看到一些因贪污腐败而身败名裂的公安领导干部及普通警察,往往大都是从小事、小节被突破,从吃别人一顿饭,收受他人一些“礼品”开始,总认为这是人之常情,礼尚往来而已,久而久之,积少成多,积小成大,小节失守,大节丧失,继而陷入不可自拔的泥潭。
这些人最初也曾一身正气、也曾寒窗苦读数十载、也曾是公安战线的佼佼者、党和国家的希望,却因周围不良风气的影响,失去了廉洁自律的自我约束,到头来“甘愿”堕落,让别有用心者钻了“空子”,从而一发不可收拾,一步步的遁入贪腐的“深渊”,最终悔恨不已,法纪面前“俯首称臣”,可惜为时已晚,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一百年身”,悔哉、悲哉!
常言道“贪如水,不遏则滔天;欲如火,不遏则自焚”,对于我们每名人民公安交通警察来说,就是要始终坚持改造思想,加强素养,净化灵魂,培养出高尚的情操,换句话说就是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党的信念,特别是牢固树立起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党员干部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从而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某的高尚情怀,成为忠诚党和人民的公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