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5日下午我一个人去兰馨悦立方看电影《湄公河行动》,是用管理员资格票免费兑换的。去的路上在地铁里饮料机用银联芯片卡随机立减活动3.56元买了一瓶原价5块钱的阿萨姆奶茶。回来的路上在麦当劳用支付宝6元香芋派+芒果派优惠券买了这两个派(原价13元),QQ钱包支付麦当劳3元优惠券抵扣后只花了3块钱味道感觉一般。假期范围计划看的《爵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王牌逗王牌》《湄公河行动》都看了。比起去年国庆节电影感觉质量总体没有什么进步。这部《湄公河行动》相对质量比前三部好点,是根据真实案件改编香港导演指导。有些单位7天假期后就开始上班了,如果你觉得7天短的话,那么从8号开始你就觉得7天有多长了。而且重阳节也不放假,之前在朋友圈嚷嚷着我爱工作的朋友们恭喜你们可以如愿了。网友总结最近为什么开始下雨降温:1.渲染了一种悲凉的气氛。2.暗示了人物连上七天班的悲惨命运。3.揭露了凄惨的本年再无假期的社会环境。4.为假期后各种辛苦工作埋下伏笔。5.与美好的假期形成鲜明的对比。估计大家上班的心情犹如中国男足输给叙利亚一样悲从中来。言归正传讲电影。
故事讲的是2011年10月5日,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泰国警方从船上搜出90万颗冰毒。消息传回国内,举国震惊。为了查明真相,云南缉毒总队长高刚(张涵予 饰)接受了特殊任务,率领一支骁勇善战的战斗小组进入泰国境内,与潜伏在泰国的情报员方新武(彭于晏 饰)碰头,二人联手深入金三角查案。经过调查,发现案件背后果然有着重重疑点,真正的凶手在嫁祸残害无辜中国船员后,不但逍遥法外,更意图利用毒品制造更大的阴谋……二人决定,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拿下真凶,打击毒品犯罪,为无辜国人讨回公道!
本片拍摄十分辛苦也很危险,张涵予和彭于晏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虽然炸毁联合总部是杜撰的但是娃娃兵确有其事。整个电影中除了火箭筒和最后的直升机是民用的有点次,其它还是不错的如战术笔排雷机器人警犬无人机等都用上了,情报员在审问情报的手法也不同于伟光正的警方人员,且面对仇人时的情绪和做法更符合人性的真实。片中还涉及了泰军方的腐败人员准备除掉惹了麻烦不听号令的大毒枭,增加了我方抓捕的难度。片中商场的枪战还损毁了不少设施费用成本很高,格斗追车追船场面也是险象环生。作为主旋律背景电影这样的效果已经是非常不错了。以往的此类电影着重以说教和牺牲为主,此片以抓捕为主惊心动魄既彰显了我国维护地区安全和海外人民财产人身安全的决心,又体现了罪犯的凶残以及治理金三角湄公河这些地区任重而道远的现实情况。对于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满分5分制,我打4分。虽然是2D的但是还是很精彩,推荐大家去电影院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