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主要讲的是发展,在看见动画的第一幕 ,就是一个人类做的机器,在自己说话,还露出了阳光般的光芒,随后,藏在黑暗中的孩子们跳起了舞,有几个哥哥,又唱起了歌,十分动人,那个机器人就是人类创造的,想一想,如果不努力,不仅找不到工作,还有可能没有办法生活在世界上,想找好工作,想为祖国做更多贡献,那就全都得靠自己,打起勇气,去面对人生!说到这,我又想起龙应台说的:“有些路,该一个人走,你的人生路,就该自己一个人面对,一个人走,一个人负责,你父母永远不会对你的人生付出,因为他们都老了。”我又想起了龙应台对安德烈说的:“孩子,我让你现在学习是为了让你去选别人,而不是别人选择你,让你有更多的选择。我想,这应该就是龙应台给安德烈的启迪,给大家的启迪,给我们全世界人的启迪!
看了这部开学第一课后半部分,我感叹万千,一是所有成名的人,都是经过了千辛万苦,如成龙等等。第二就是世界上的技术太发达了,如我国创造的大型飞机正式起飞,我过还有一只无壳小鸡诞生了,这可以说就是让人心跳,让人开心掉泪的奇迹!我们为祖国欢呼,为全世界欢呼1
现在这个世界,和别的年代不同了,现在是一个全新的时代,一个科技发达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