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元宵节作文:雨中的元宵节【经典
这天晚上,吃过晚饭之后,妈妈打扮的花枝招展,对我说:“今天是元宵节,我们去游花灯吧。”于是,我们一家人欢欢喜喜的提着花灯上街去游灯。
大街上灯火通明,一路上,形形色色的彩灯令人目不暇接。瞧,有小兔灯,有龙灯,有莲花灯 …… 但是,每一个花灯都没有我的花灯好看。我的花灯是张爷爷亲手做的。中间是一个红色的圆球,四周凸着八个小正方形,每一个正方形格子上都用针扎出不同的图案。烛光从针孔透出来,美丽极了!
随着人群的涌动,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孔庙。这里可热闹了,有猜灯谜,有木偶戏,有歌舞会,游灯的人都驻足观赏,不时的想起一阵阵掌声。我也挤到前面去看,小舞台前,人们你拥我挤,我看到了许多“老美女”在舞台上跳舞。她们的舞步轻盈欢快,在我眼里,她们一点儿都不像五六十岁的老奶奶,倒像是十几岁的小姑娘。我还很想去看木偶戏,可是人们把戏台围得水泄不通,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孔庙。
出了孔庙,我抬头一看,啊,怎么有这么多的星星?我定睛一瞧,原来是孔明灯啊!这一些孔明灯在墨兰的天空中飘着,好像一条璀璨的银河挂在天空一般。顺着孔明灯飘来的方向,我们来到了中新花园。这里也是人头攒动,今年放孔明灯的人可真多呀。有一些人还把自己的心愿写在孔明灯上,让孔明灯带着自己的心愿飞向蓝天。天空仿佛一块巨大的蓝色丝绒布上洒满了亮晶晶的珍珠一般,壮观极了!爸爸情不自禁拿起手机对着天空拍照起来。我也默默祝愿,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圆圆的月亮升上中天,但游灯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各种游灯象天上的繁星一样闪烁。真是“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