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习俗是吃汤圆,意思是让每家团团圆圆,所以今晚妈妈把煮汤圆的重要任务交给我来执行。我把它看成一件十分重大的任务,生怕煮破了,所以心里好像揣着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我利用以前看妈妈煮汤圆的经验,先把水烧开,把汤圆小心翼翼地放进去。我焦急地等待着,等待着……。白白胖胖的汤圆浮出水面,看着它们一个个膨胀,我兴高采烈地喊道:“汤圆要出锅了。”我庆幸,还好汤圆没煮破。大家高兴地品尝了我煮的汤圆,各个叫好。
晚上七点左右,我们全家一起下楼放焰火,放炮人是我和弟弟。我拿着一个最大的“金椰子”礼花,用香把礼花点着了,看见一朵朵美丽的“茶花”冲上天空绽放了,我和弟弟拍手叫好。我又拿了一个超大型的“飞毛腿”,只见那好似流星划过天际,放射出五彩光芒,飞远了。接着又放了手摇花、花篮、降落伞……天空五彩缤纷,十分美丽!
放完了焰火,我就想玩点新玩意儿——放孔明灯。 说干就干,于是,我们便买了几个。拆开包装一看,发现灯的底部有开口,中间有一根铁丝,另外有一包蜡。我们一家四口第一次放孔明灯,就看着说明放。我先写上愿望,再把蜡装到了孔明灯下方的铁丝绳上,爸爸掏出打火机,“咔嚓”,点着了,火苗往上直窜。我拎着上方,让它“蓬松”得更快些。妈妈握住孔明灯的边缘,一会儿功夫,孔明灯就鼓了起来,如轻气球一般。爸爸选好时机,大声对我说:“放!”“哦,哦,哦”,我一边应着一边轻轻松开了手。果然,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孔明灯摇摇晃晃地飞了上去。我欢呼雀跃,开心极了。
今天我学会了煮汤圆的常识,感受到了放焰火的快乐,又放了孔明灯。我梦想每天都是元宵节那该多好啊!我期盼着明年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