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那些有你们的日子
风,吹过。
你可曾记得,那条河边的泥路上,我们曾经一起走过!
你总是用你那布满老茧的大手轻抚我的额头,我们的笑声,印在那些年的春天里。
你会给我买糖吃,会陪我笑,在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间里,陪我走过。
你是我人生中的一抹暖阳,温暖了我的童年。
我爱听水的声音,每当我闹着要去河边时,你总会陪着我任性的胡闹,在河边陪我聆听水的歌唱。
爷爷,grandfather,你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光!
传说,上帝耶稣为拯救世人,来到人间.........
你的声音,陪伴了我多少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你的脸上开满了岁月的花,你的老花镜上,有着犹如你年轻时的颜色、斑斓多彩。
你是一个诚挚的基督教徒,你对《圣经》爱不释手,每次爬山时,我们都会给你留一些在山脚下收到的基督教的宣传单,我们虽然迷信,但我们都明白,那是作为老年的你,精神世界里唯一的依托。
奶奶,grandmother,你是我生命中那朵永不枯萎的向日葵!
子琦,现在去写作业。耳边回想起那严肃而又深沉的声音。
我想起了你的眼睛。
你眼底那埋不住的宠爱,以及你对我的尊尊教诲,都曾陪伴我走过无数次的日夜。
你像一个严师,督促着我们这些小辈的言行和举止。
姥爷,grandfather,你是我心目中那片为我遮风挡雨的云彩!
你不善言辞,脸上总是挂着腼腆的微笑。
你出生在新中国的初期,你经历过饥荒,人民公社运动,你勤劳,你朴实,你是一个对自己很小气,对我们很大方的长辈。
记得以前妈妈给你买了一箱很贵的水果,你硬是放了几个月都不舍得吃,最后愣是坏掉了。
每次我们回去,你都会给我们拿一些你私藏的好东西。
你会看着我们吃,然后露出幸福的微笑。
姥姥,grandmother,你是我心中最无私的存在!
虽然,现在准备备战中考的我,不能常常回去看你们,但是我心中,最温暖的地方,永远给你们留着!